TVB拟改颁奖赛制 视帝后民意专业各一半?

2013年10月30日10:49  南方都市报
张智霖凭《冲2》成大热 张智霖凭《冲2》成大热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无线自余咏珊上位后,近年的颁奖礼也偏向寻求民意认同,大玩“全民投票”机制。今年台庆颁奖礼将有新机制,日前余咏珊会见媒体时透露,无线高层正考虑由观众和专业评审各占一半分数选出视帝、视后及最佳剧集,并正拟定30至50名评审,包括无线的监制、编审、导演等为这三奖作专业评分;另一项“我最喜爱的电视男、女角色”,则全部由观众说了算,恰如其名“我最喜爱”,以“一人一票”选出得奖者。

  南都记者此前向有份决策投票机制的制作部总监梁家树求证,他承认:“未最后决定,但一定会有所改变,视帝后的奖项属于专业奖项,选出来不只代表观众喜受,加入专业评审团的专业意见,会比一窝蜂的民意选举更全面。”宣传科副总监曾醒明则表示,具体的评分准则尚未公布,有待11月中旬无线公布颁奖礼入围名单及宣布观众投票开始时正式公布。

  不过,坊间已流传今年视帝后的大热人选,被视为“热身赛”的马来西亚《Astro我的最爱颁奖典礼》将于12月1日揭幕,无线“非亲生仔”张智霖[微博]已请假出席,故盛传他对Astro视帝宝座已十拿九稳,至于无线视帝奖项他同样呼声甚高,《冲2》之后,ChiLam与无线的关系日益密切,除落实明年出演《冲》电影版外,也有望答应明年再拍无线剧,故在民望与官方期望之间他都占“双赢”局面,随时会撼赢早已一尝视帝滋味的黎耀祥[微博]及陈豪。 

  同是《冲2》男主角的吴镇宇,透露马来西亚方面并未邀请自己,他又谦虚地表示:“祝ChiLam旗开得胜!其实没有太多颁奖礼邀请我出席,即证明我还需要努力咯。”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