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台庆:钟嘉欣大热 传周丽淇换奖被讽

2013年11月12日11:34  金羊网-新快报
钟嘉欣今年大热 钟嘉欣今年大热
周丽淇 周丽淇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无线台庆颁奖礼下月才到,而“视帝”、“视后”的竞争已经愈演愈烈。继“台庆排位”和“月历玄机”之后,近日港媒又爆出无线再上演“续约换奖潜规则”。“视后”方面半途杀出个“外援”周丽淇[微博],成为今年大热人选钟嘉欣[微博]的“大敌”,两人在面对媒体时更是各自出言暗讽对方,“骂战”一擦即着。

  【骂战】传周丽淇“换奖”被讽

  每年临近无线台庆“视帝”“视后”竞选,是非总是少不了的,近日周丽淇和钟嘉欣就被传为“换奖”起骂战,弄得火药味甚浓,向来温和的钟嘉欣更是直言:“我不懂得学人换奖。”

  据港媒报道,“视后”角逐近日形势出现急转,有传无线“外援”周丽淇以剧换奖,成了大热人选钟嘉欣的对头。有知情人透露,近年无线大奖从“猪肉”沦为鸡肋后,有讲价条件的艺人纷纷耍手段争奖。今年的“视帝”、“视后”两项大奖,更出现了有奖没人拿的尴尬:约满的陈豪、杨怡[微博]决意离巢;年中已约满的陈法拉[微博]亦一心闯大银幕无意回巢换奖。有奖没人拿,无线遂转向“外援”招手,“视后”

  属意有收视保证、今年中又凭《好心作怪》成功挽救“金枝2”收视颓风的周丽淇夺奖。“有高层亲自致电游说她争奖,周丽淇对拿奖也心动,公司觉得她与无线关系良好,自由度上算高,又可以保住知名度,基本上已经接纳无线条件,愿意签约五年。‘回礼两剧’的其中一部已落实与前男友兼荧幕情侣郑嘉颖[微博]合作,不过也有讲明,一旦出面争,就要志在必得,不想卷入去帮台庆颁奖礼造完势,最终又落到抬高他人。”而日前在无线节目巡礼现场,周丽淇也是全场最风骚的,与汪明荃[微博]、郭晋安[微博]等人打成一片,人际关系明显超越钟嘉欣。

  而一直坚称无意签约换奖的周丽淇,之前被港媒问到是否使手段争奖时,似乎也透露了痕迹,她一改口风说和林峯谈过这个话题,“林峯都说你以为亲生宝就赢吗?

  如果是,他都一早拿奖了。”显然对拿奖志在必得,有暗讽“亲生女”钟嘉欣的意思。为此,一向形象与世无争的钟嘉欣也急了。在听到媒体提起“外援”周丽淇有优势时,向来比较温和的她直言:“我不懂得学人换奖。”火药味极浓。

  【猜想】

  “亲生女”钟嘉欣被看高

  今年“视后”的候选人,其实从台庆亮灯仪式起就有各种猜想,当时钟嘉欣和胡杏儿[微博]被视为是今年大热人选。理由是钟嘉欣在台庆剧《巨轮》中演女主角,向来惜肉如金的她豁出去拍“出浴”,大玩“香艳”求上位。在不久前几家港媒的“视后”预测中,钟嘉欣也被排在大热位置,其次依次是杨怡、徐子珊、胡杏儿及蔡少芬[微博]。据分析,杨怡因为合约问题以及上届刚拿奖,今次连庄几率应该非常小;而徐子珊虽然够拼命,但似乎论资排辈还没轮得到她,加上之前无线2014节目巡礼已安排明年的三部剧给她,相信拿“视后”还要再等多至少一年;接下来的胡杏儿在“冲2”风头被抢,势头大减;蔡少芬则无意拿奖,因此,钟嘉欣还是胜算最大。

  如果不是半路杀出个周丽淇,钟嘉欣的“视后”几乎已拿稳了。在日前的无线节目巡礼现场,钟嘉欣口上虽称会以平常心待之,但就打算在颁奖礼当晚穿上传闻所指的“视后”幸运颜色──黑色战衣上阵,有点“志在必得”的意思。港媒报道说,钟嘉欣一直看好自己夺奖,甚至考虑叫父母回香港见证,但却不知道8年长约令到她全无“议价”能力,甚至被公司摆上台以“惨输”制造话题。

  链接

  争奖有睇头

  无线“视后”宝座向来是女星战场,每年多多少少都有话题,而那些为拿奖“争破头”的是非至今令人印象深刻。

  ●2004年雯女讽黎姿[微博]“得个样”

  一套《金枝欲孽》集结了黎姿、佘诗曼[微博]、张可颐[微博]和邓萃雯[微博]等花旦,四人为争奖曾“互插”。当时黎姿和邓萃雯被视为大热,雯女以一句“我注重内在美”暗讽其他三女,最后雯女大热倒灶,黎姿夺“视后”。

  ●2005年郭可盈[微博]讽汪阿姐“老饼”

  郭可盈以《酒店风云》和汪明荃的《我的野蛮奶奶》争“视后”,郭可盈竟斗胆叫阿姐让路,直言:“阿姐是殿堂级,应该拿星辉大奖才对。”阿姐听到后反击:“(星辉大奖)这些是给老人家的,应该还没轮到我,有没有搞错?”

  ●2008年李司棋薛家燕[微博]“口角”

  李司棋凭在《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的“荷妈”入选,剧中她大骂关菊英和米雪[微博]大快人心;薛家燕则以《银楼金粉》的“赛小蝶”争奖,两位阿姐互不相让,更曝出陈年往事,薛家燕爆李司棋迟到兼不读剧本,李司棋则以“总之我没错”回应。

(责编: IflowerL)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