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悄然刮起头脑风暴 小鲜肉艰难逆袭

2014年11月18日11:12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匹诺曹》和《未生》 《匹诺曹》和《未生》

  最近,韩剧悄悄掀起了一股“最强大脑风”,韩国SBS TV水木剧(周三周四播出的剧集)《皮诺曹》,以及tvn电视台的职场电视剧《未生》正在播出。以往的脑残粉与大热科幻电影《星际穿越》的粉丝合流引领收视。剧中头脑风暴的“最强大脑”们纷纷在逆境中崛起,艰难逆袭。就让扬子晚报记者带你围观韩国“最强大脑”的奇葩人生。

  李钟硕[微博]

  化身“洗剪吹”超能少年

  技能:记忆力惊人

  在由朴信惠[微博]和李钟硕主演的《匹诺曹》中,曾在《听见你的声音》中饰演拥有“听见人心超能力”少年的李钟硕,此次再度拥有“最强大脑”,成了拥有能背下整座图书馆超强记忆力的天才少年。他小时候,别人随便说个年份,他就能告诉你天干地支,父亲深以此为豪。14岁那年落水后他的人生发生了转折,失去双亲的他成为救命恩人的养子。尽管由于家境困难,他把上大学的机会让给了“侄女”,自己去开出租车,然而最终他竟成了有特殊才能的记者。当年父母的惨痛经历令他对媒体操纵舆论讳莫如深。在他看来,媒体不能公然说谎,更不能扼杀民众的言论自由。

  目前该剧在优酷等视频网站才更新两集,以往凭借帅气形象俘获大批女粉丝的李钟硕欧巴,此次变身寒酸邋遢的老土学生,时常穿一双破旧胶鞋,顶着一头酷炫的乡村非主流洗剪吹,“时尚恐怖分子”的模样令人大跌眼镜。粉丝之前夸下的海口“我男神美艳无双,能轻松hold住一切发型”的话也被迫收回。但这并不影响李钟硕饰演的崔达步融废材、天才等多重属性于一炉。一开场,他就在韩国版《一站到底》中小露身手惊呆同学。昨日,制作公司公布了李钟硕剪掉狮子头变身帅气都市美男的照片,顿时让追剧观众松了一口气。

  林时完

  变菜鸟新人修炼残酷职场

  技能:围棋思维反败为胜

  原来没有复仇、车祸和白血病这韩剧“三宝”,也没有霸道总裁和野蛮女友,更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韩剧《未生》讲一群平凡的职场菜鸟的故事,照样好看。在韩国却创出了有线收视率超3%的惊人成绩,在中国,该剧也一跃跳升至韩国电视剧热搜第一名,连挑剔的豆瓣网友也给出了9.2的高分——要知道《来自星星的你》在豆瓣也只拿到8.5分,《未生》可谓创造了一次职场菜鸟逆袭外星教授的奇迹。

  韩国小鲜肉林时完饰演的围棋天才张格莱“空降”到大公司,成为学历最低、家境窘迫的实习生。过往对围棋的沉迷令他丧失了作为一个社会人应该拥有的一切资源,如今被放在一群能量满格、身怀绝技的高材生同事之间,如同落入狼群中的一只傻羊。既不懂社交,也不谙世事,复印机不会用,接电话不知如何作答,整理文档被嘲讽为“像在写日记”……同事将其当成笑料和垫脚石。

  神奇的是,看了这部剧你会发现,围棋中的智慧和技巧实在太高深,运用到职场依然融会贯通。比如他会以围棋思维整理复杂的表格,参悟“在棋盘上,不能存在没有意义的棋子;在公司里,不能出现没有意义的产品。面临危机,首先要扔掉不必要的棋子。”当四个新人聚在一起抱怨不太顺利的职场生活,自怨自艾“谁都能踢的足球,被人欺负的公主,被腌的白菜,还有傻叉,要不要反抗”的时候,张格莱的围棋禅语实在是醉人:“危急时刻三思而后行,顺流中有逆流的时候,直接反应是很愚蠢的事情,所以对方一起逆流时维持我的顺流,在别人看来是我引起逆流。”其实,所谓剧名“未生”,指的是围棋让人反败为胜的最后一步棋。 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韩剧皮诺曹未生李钟硕林时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