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天》金奎泰:宋慧乔的哭戏很完美

2013年06月15日15:55  天天新报

  第十九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海外电视剧大奖金奖由曾获得第64届美国艾美奖剧情类最佳剧集和第70届美国金球奖电视类剧情类最佳剧集的美国热播剧集《国土安全》摘取,而在韩国播放时获得超高收视率的电视剧《那年冬天风在吹》获得本届上海电视节海外电视剧大奖银奖。

  作为中国创办最早的国际性电视节,“白玉兰”奖评选始终以褒奖优秀、扶掖创新力量为宗旨,近几年更是通过与国际主流电视节的合作,加强多国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中国电视走出去。2008年起,上海电视节已建立起与东京电视剧节、首尔电视剧节的合作机制,在“白玉兰”评奖中设立“海外电视剧特别奖”,也连续多年将中国原创电视剧推向海外并获奖。

  本届电视节“海外电视剧大奖”报名踊跃,摘得包括优秀电视连续剧在内的多项艾美奖和金球奖的全球热播美剧《国土安全》也报名参加评选。该剧由戴米恩·路易斯、克莱尔·丹尼斯主演,知名编剧艾利克斯·甘萨一手打造,明星云集,阵容耀眼。韩剧《那年冬天风在吹》由中国观众熟悉的实力派偶像赵仁成、宋慧乔主演,这也是两位主演在将工作重心调整到电影界之后,回归电视荧屏的首部作品。该剧在韩国播出后,连续7周占据同时段播出电视剧收视率第一的位置,成为今年韩国电视剧的标杆之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土安全》中饰演情报处副处长David Estes的David Harewood、饰演恐怖分子头目Abu Nazir的Navid Negahban在本届电视节举行期间亲临上海。被问及希望和哪些中国演员合作时,Navid坦言:“我在展览中心看到很多新剧,看不太懂,不过我看过不少中国电影,我喜欢杨紫[微博]琼、成龙[微博]。当然了,提到中国电影,李小龙[微博]的动作片让大家印象深刻,所有的孩子们都在模仿他。而David则表示:”我也是对中国电影更有了解,有的故事很精彩,有些电影还被美国人所翻拍了。李小龙、周润发、章子怡[微博]这些演员都很棒,不少优秀的中国演员来到美国拍戏,我敢说还有很多中国好演员还没有被我们看到。”

  此外,《那年冬天风在吹》的导演金奎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爆了很多料,“我先后和李秉宪、Rain、宋慧乔等当红明星合作过。这些演员都很贵,但贵得很值得,他们的共同点是不但外表极具魅力、演员的天分,除此之外还很努力。李秉宪是一个演戏好的有点令人讨厌的演员,他比导演还注重细节,和他合作让我很紧张,因为他比导演知道的更多。Rain是个非常热情且充满活力的人,我在和他合作《这该死的爱情》的时候还遇上他的世界巡回演唱会,那段时间实际上他是非常累的,但他却从来不在剧组里表现出来,还一直跟大家开玩笑,活跃气氛。宋慧乔是一个非常令人疼爱的女孩子,不光长得好看,内心更强大。《风在吹》里面她有大量的内心戏和哭戏,要把这种情绪全部表现出来是很困难的,但宋慧乔非常完美地做到了。”

  新闻作者:新报记者 丰 彦 陈明明 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