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千颂伊引女星跟风 网友选中国版

2014年02月11日07:24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全智贤扮演的千颂伊不仅美丽,而且“二”得很可爱 全智贤扮演的千颂伊不仅美丽,而且“二”得很可爱

  近日,韩国热播偶像剧《来自星星的你》在国内掀起了一股收视狂潮。这部打着“异星恋”标签的韩剧请来韩国大牌女星全智贤和当红男偶像金秀贤出演,“星星迷”们都在每周煎熬的等剧节奏中度过。剧中,“野蛮女友”全智贤将女神和女神经病完美融合的颠覆式演技成为最大亮点,不光让普通观众追捧,更引发众多女星效仿。而网络上还掀起了关于“谁能出演中国版千颂伊”的话题讨论。

  女神犯二太可爱,众女星纷纷模仿

  当年电影《我的野蛮女友》让不少中国观众记住了韩国女演员全智贤,并在当时创下一阵“野蛮风潮”。时隔14年,从银幕跳转荧屏接演《来自星星的你》,全智贤演绎的千颂伊再度被疯狂跟风。同样是特色鲜明的形象,比起多年前的“野蛮女友”,“千颂伊”少了些青涩、多了些美艳,“野蛮”降级但“犯二功力”升级。

  剧中的千颂伊是韩国一线女明星、全民女神,明明身材高挑、脸蛋漂亮、造型时尚,人前举手投足间女神架势十足,但经常脑子短路、表情搞怪、行为夸张,还不时做出超级疯狂的举动。剧中,千颂伊表白遭拒后喝酒发疯、愤怒吐槽等一系列自我丑化的举动“亮瞎”了不少剧迷的眼睛,被网友封为“花样女神经病十连冠”。

  就是如此自毁形象的表演却让全智贤魅力无边,微博上许多女星纷纷将自己代入成女主角,模仿千颂伊及剧中桥段。仅剧中一个“摩卡咖啡”的梗,就先后引起戚薇和蒋欣模仿,晒出自己嘟嘴卖萌、手拿咖啡杯的照片并搭配剧中千颂伊社交网站上的相同文字;而高圆圆晒出雪景照,写上剧中台词称,“初雪天要啤酒和炸鸡”;陈乔恩说疯狂的千颂伊简直就是自己的写照;而出演了武则天的范冰冰自称“来自唐朝的你”。当然,也有不少人“中了教授(剧中男主角)的毒”,棒棒堂组合成员王子就晒出模仿男主角都敏俊徒手拦车救美桥段的照片,而“都敏俊救我”这句话更被大家调侃成“遇到一切危险的标准答案”。

  网友推选国产千颂伊,放下架子胜算大

  众女星纷纷追风模仿,并情不自禁透露出对千颂伊这个角色的喜爱,她们自然难逃被网友们点评的局面。近日,“谁能出演中国版千颂伊”、“谁能出演中国版‘女神(经病)’”成为热门话题。再看网上流传的“候选人”名单,高圆圆、张柏芝、舒淇、范冰冰、孙俪、章子怡等都在其中,还有网友不断推送自己心目中合适的国产千颂伊人选。前不久,编剧于正发布一条微博称:“我下一个女主角必须是千颂伊,我合作过的许多女演员都是这个范儿,怎么能不爱她呢?”并提名合作过的秦岚、陈乔恩、袁姗姗、安以轩四位女星。

  而这条微博也让于正要翻拍“星星”的消息瞬间在庞大的粉丝群中炸开了锅,粉丝们纷纷“跪求”于正“放过女神”之余,这场关于中国版千颂伊的大猜想也更加欢腾起来。到底要具备哪些特质,才能演好千颂伊这类卖得了萌、犯得了二、耍得了宝,关键时刻还三观特别正的角色?对此,粉丝“小M”说:“我觉得范冰冰说不定能撑起中国版千颂伊,霸气和美貌是有了,不过就是演技上要能放得开啊!这个角色一定要放下明星偶像包袱,豁得出去还能不让观众讨厌,这样塑造成功的胜算才大。”追剧观众姚小姐觉得汤唯也不错,外形气质条件都好,“演‘西雅图’的时候能看到有点二的可爱一面,大有潜质!”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编剧于正,谈到他心目中的千颂伊,于正说:“其实几乎所有女神骨子里都有女汉子的一面。首先,漂亮、身材好是必备的硬性条件。其次要从来没有演过类似这种角色,只有这样在第一次演的时候才会有全新的、独一无二的表现。最后也是最重要一点,就是要能放得下所有身段和架子。”

  本报记者 徐扬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