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让两会代表委员也疯狂?

2014年03月06日09:46  新京报
《来自星星的你》 《来自星星的你》

  两会代表委员

  莫言:大家喜欢看国外的影视作品,主要一个原因是他们编故事编得确实好。大家愿意看,说明我们的电视剧缺少这种风格的东西。看看外国的,再看看中国的,就会有个比较,有比较才会使人们的鉴赏力得到提高,没什么不可以看的。想要讲好中国故事也要慢慢来,将来会有机会的。

  雷献禾(长春电影制片厂总导演):偶像剧的拍法、怎么写电视剧有很多规律,韩、日研究这个已经有十几年历史了。我们不应该把自己限制住。

  濮存昕:你不要说韩国,我们在做什么?我们要做好东西,千万不要说人家不好,重要的是我们要做好。

  曹可凡(主持人):我太太喜欢韩剧,我喜欢美剧,就是那个韩剧真的打动女人,看第三遍了,每次看还掉眼泪。韩国文化就是把你中国老祖宗那些东西弄过去,就是讲中国的人伦、人理,它用一个非常深入浅出的方式。而这个东西恰恰是中国的影视创作忽略的。

  高满堂(《闯关东》编剧):现在韩剧的商业化、反映题材的角度都值得我们借鉴。虽然中国的电视剧发展越来越快、越来越好,但是反映现实题材的电视剧往往不够宽阔,不够深刻,不够有生活的质感。

  许钦松(广东画院院长):韩剧热潮,已经不仅是韩剧的问题了,这让我们的文化自尊受到伤害,文化自尊的伤害是由于文化自信的缺失。

  明星大V

  @潘石屹:那一年,与全智贤一起吃饭。我问:你干什么工作?她:演电视,你呢?我:盖房子。要翻译,麻烦,没有多问。我看有人找她签名。我也要求签了一个。

  @赵薇[微博]:(《星你》)真蛮好看,不知总共多少集?电视剧能拍到这种品位水准,必须赞一个!

  @杨乾武(北京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老夫看了(《星你》),敢想敢编,绝不拘泥庸俗现实,服务大众,给5颗星。中国电视剧庸俗现实当道。

  @刘春(原凤凰卫视[微博]执行台长):韩剧《星你》真是碉堡了,时空穿越、瞬间停滞、外星人、野蛮女友、SNS(微博)、全智贤、还有精致漂亮的男色,哦,他们在男色方面做得非常成功,值得我们果汁影业认真借鉴。

  @于正[微博](编剧、制片人):今天把《星你》12集看完了,依旧觉得剧情很棒,简单而纠结,内外景结合得非常好,没有乱乱的场面,好的东西当然要学习,但不能因为欣赏他们的好,就把所有的一切都当作他们创造的对吗?星星真心好,值得研究,但我依然想说,我们做的是汉服!

  @孔二狗(作家):可能很多人都会想,为什么二狗哥这样一个成熟睿智磅礴大气的人会像很多小女生一样喜欢《星你》,喜欢都经纪人。其实答案很简单:每个人都会喜欢和自己像的人。

  @严锋(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星你在中国这么受欢迎,也与现代外表下隐含的东方文化元素有关系。且不说频繁闪回的古代场景,从服饰到风水到望闻问切的医疗,最关键是爱情方式与西方非常不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