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尤小刚胡兵石小群作客新浪聊《非常24小时》(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9:00 新浪娱乐
尤小刚胡兵石小群作客新浪聊《非常24小时》(3)

尤小刚胡兵石小群作客新浪聊《非常24小时》(3) 尤小刚胡兵石小群作客新浪聊《非常24小时》(3) 尤小刚胡兵石小群作客新浪聊《非常24小时》(3) 尤小刚胡兵石小群作客新浪聊《非常24小时》(3) 尤小刚胡兵石小群作客新浪聊《非常24小时》(3)
尤小刚胡兵石小群作客新浪聊《非常24小时》(3)
胡兵与石小群 胡兵 胡兵 胡兵 胡兵与石小群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其实就像网友说的,因为今天下雪让大家想起几年前北京的大雪,交通崩溃,还有海啸,再往前9.11,经常发生的火灾,危险无可不在。一位导演和一位台长说了那么多,有很多演艺方面的问题留给两位主演。

  胡兵觉得拍这样一部戏,这样一个形象,是市政府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中心的副主任。

  主持人 : 正主任是谁?

  胡兵 : 邬倩倩市长。 她在私下帮助我很多,她启用我的,她来启用你肯定有很多依据,她曾经承担很多压力,在启用我之前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从这开始的,我是她一个爱将,她肯定是非常欣赏,她把我从美国调回来是这样一个过程。

  主持人 : 戏里面她启用你,这个片子里面尤导决定的男主角?

  尤小刚 : 我们俩一拍即合。

  胡兵 : 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来自尤导,我在上海见到尤导的时候真的是一拍即合。第二对剧本的信赖,我对剧本的选择真的很严格,看到这个剧本以后我是从11点钟看到3点钟,把全剧所有的故事全部看完,随后我3:30打电话给剧本我接这个戏,不管我后面档期乱成什么样我促成了,促成过程当中我跟尤导坚持着,尤导整个制作班底完全不希望胡兵来演,他们认为有很大问题,因为在时间配合上面会很麻烦,我们公司也不希望我演,后来两个公司在交往的时候,他说其实我们两个都不希望他们演,尤导希望胡兵演,胡兵也要演,他们两个第一线要演,我们后面帮他们解决困难,打电话都打疯了,但是最后下来我感觉是完成了,我心里也觉得踏实了。

  主持人 : 两个男人一拍即合,造成两个团队手忙脚乱?

  胡兵 : 非常手忙脚乱,两天档期,三天、四天交替,一塌糊涂,整个下来是一种磨合,这个磨合下来是成功了,我觉得这是一个突发事件(笑),也处理完成了。通过这整个电视剧,我想所有人在处理突发事件能力上面都强了很多,有激情一切有可能,我认为是这样一种状态。

  主持人 : 有激情一切有可能,很像广告语。

  胡兵 : 没有激情什么都没有可能。

  主持人 : 两位演员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包括小时候到现在为止碰到这种应急情况,突发事件?

  胡兵 : 我碰到比较多一些,因为我是走南闯北,碰到很多突发事件,比如突然地震,从14楼往下跑什么的,突然间说煤气中毒了,我哥哥,然后我要怎么去,我遇到这种事情很多。但是刚开始的时候手忙脚乱,到后面遇到这种情况我忙没有用,还是解决比较好,有几种解决方式。

  主持人 : 碰到地震,哥哥煤气中毒,地震几级?

  胡兵 : 不记得,我坐在那边写东西,整个房子这样,我赶快把东西一扔往楼下跑。

  主持人 : 小时候的记忆?

  胡兵 : 也开始做演员了。

  主持人 : 如果假设一个情景,如果你在演戏中或者平时生活中真正遇到地震或者火灾,你原来怎么做,现在会改变吗?

  胡兵 : 不会改变,逃命是最要紧的,不论发生任何事情,命是最重要的。

  尤小刚 : 紧急应急(笑)。

  胡兵 : 我怎么保住我的生命是最关键的,我没有什么想法,从小到大都是这个观念,不是怕死,这个东西是最理智的方式。

  主持人 : 我也同意这个观点,虽然有网友说你胆小(四位嘉宾大笑)。

  石小群有没有碰到?

  石小群 : 没有胡兵碰到那么多,在我印象中这种事情不可能发生,人家在我耳边说的煤气爆炸了,哪死人了,没有这些糟糕的事情,很少会碰到。这一次突然觉得,我去做这件事情了,我会觉得我真的是带着一种激情去处理这件事情,在这个戏当中让我学到了一些东西。 网友:刚才胡兵说的不错,但是我认为只有激情是不够的。激情当然是激发一个人发挥潜能的前提,实力也是必不可少的。

  网友:春晚的地位无可替代,有多少精力来看电视剧?

  尤小刚 : 春晚是除夕夜,我们是大年初一零点开始,本身没有矛盾。只不过是接着吃大餐,有多少精力要问他自己了,到时候用时间来证明,有的人精力好看得更长点,有的人精力差,稍微看的少一点。没关系,因为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一天播完以后后面还会有播出,另外全国电视台都要了这个戏,所以他们都各自还会有自己的安排。

  主持人 : 首播是在教育台,教育台几?

  康宁 : 初一的零点,就一套,全国的,我们初四还要再播,每天是六小时。

  主持人 : 初一一天播完?

  胡兵 : 对,再从初四开始,六个小时。

  主持人 : 累死了。

  胡兵 : 其实不累的。

  尤小刚 : 你看看各个卫视台,基本上到了礼拜天,都是四五集电视剧联播。

  康宁 : 我有一个建议,一家老小几个人在一起,几个人先看,后面几个人看,那结果是怎么回事,家里面会很其乐融融,很有意思,大家亲戚朋友在一起来也很有意思。

  尤小刚 : 不行再补,关键盗版太厉害,大家不要买盗版,买正版。

  胡兵 : 正版的价钱非常低的情况下,赶紧买正版,这是没有办法的。我觉得其实一个很好的办法《非常24小时》在播放的时候,有人落了可能从12点到1点的时候,第二天再补的时候慢慢补,总归有补完这个戏的时候。

  尤小刚 : 这个戏看着有悬念,有意思就可以了。

  主持人 : 面对媒体能透露多少情节,能不能今天多透露一点点,让大家知道将会看到什么样的24小时联播的剧?

  尤小刚 : 不能更多透露,多透露你也不看了,当然不能多透露,不能把故事讲完。在某市大年初一零点突然放烟花,突然发现怎么比北京提前了三分钟,开始没注意,后来因为这三分钟提前造成一系列的波动,比如电网大面积波动,直接影响到晚上正在彻夜开着嘉年华的活动,里面有三万人要撤出来,要启动紧急应变机制,启动了自然就是事故,对市政府就是考验,对市长来讲过了年就要写检查的事情,这些人在险情面前的表现,包括新型原料中心,由于化学原料不够产生的,包括飞机到达的时间的错位引起计算机的混乱,诸如此类种种。开始以为是偶然事件,后来发现是别有用心的集团在操作,利用电网高手们的兴趣,他们组织了游戏,有三个游戏。

  康宁 : 我觉得你已经讲了很多了。

  尤小刚 : 因此这里面矛盾、斗争、判断越来越复杂起来。

  胡兵 : 我觉得其实时间提前三分钟这是蛮大一个威胁,可能大家感觉不到,不是说手表快了三分钟这个概念,我觉得像银行系统、股票各方面都会出现状况,这些状况在同一时间发生,给了几个主角压力是非常大的,特别是我觉得给我压力是最大的,因为每一个人都会打电话问我怎么办,不可能都问市长,市长渠道只有一条专线,全部问我,在这里面演到今天,我觉得我在戏里面都快到疯的边缘,还有感情问题,孩子、老婆所有问题,因为过年过节,每逢佳节倍思亲,我在那疯疯癫癫,连孩子在哪不知道,家里没问题才怪,全部问题都出现了。

  主持人 : 你们说着这个很过瘾,到时候会给人紧张、刺激这样一部电视剧。《非常24小时》我们可以想像,如果想把观众很长时间留在电视机前,剧情必须紧张、刺激才行。你们有多少科幻的成分?制作的时候用了多少高科技的手段?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非常24小时》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