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杨童舒走进《FTV》:生命中的几个关键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7:06 新浪娱乐

  出道至今,她已经在多部影视剧中有过出色表现。在影视剧《风流唐伯虎》、《痴情不改》和《咱爸咱妈》等中出演角色的时候,她叫杨柳。到了演绎《被告》、《悲情红与黑》和《太平天国》等剧时,她有了一个新名字,叫杨童舒。她曾主持过《影视同期声》,还主持过大大小小很多很多的活动。她在自己的名字里嵌进一个“童”字,是希望自己能够开心一点,舒心一些,可她也有忙碌不堪、身不由己的时候。在做过主持人,出演过多个角色之后,她最爱的还是表演。近日,杨童舒做客《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从她的名字开始
,说出了她生命中的几个关键词。

  名字:从杨柳到杨童舒

  原来叫杨柳,杨树的杨,柳树的柳,现在变成杨童舒。

  我很喜欢儿童的童这个字,希望能够永远有童心吧,我那天就跟他们讲,我说开开心心也是一天,愁眉苦脸也是一天,还不如开开心心的,所以可能更喜欢童这个字,真的希望简单一点舒心一点,快快乐乐的。

  我小的时候,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打雪仗嘛,因为我们那个班主任是新来的,是刚接我们班,然后打雪仗,然后好多人课间操的时候打雪仗,一开门的时候一排学生,这儿青一块,那儿肿一块,从外面灰溜溜地回来,其中就有我一个,老师就跟我妈说,我真没想到,叫这么一个名字的孩子怎么会是这样子,但是小的时候淘气嘛,我觉得我那个时候还没有分清男孩和女孩最终要怎样区别的那种感觉,所以到大了以后,我也不太喜欢那种偏向柔弱的名字,我就跟我妈妈聊,我妈妈说你愿意改你就改,名字是你自己的,是比较民主。

  我比较喜欢现在三个字的名字,好像很踏实的感觉,我刚改名的时候,他们说我有点像老头的名字,如果不看那个名字本身那个字的话,一听杨童舒杨童舒,就会觉得一开会一群老头,那个杨童舒来了没有,一推门一个老头过来了,他们就这样嘲笑我,但是我当时毅然决然地把名字改了。

  其实当时改名字的时候,我已经拍了好多戏了,包括《风流唐伯虎》、《痴情不改》,包括《咱爸咱妈》,都是用的我之前的名字,所以他们都反对,说:你看你已经拍了这么多的戏,你再去改名字的话,会不会不被接受,而且杨童舒不如杨柳那么上口。我说其实我本身的性格可能更希望平淡一点吧,做我喜欢做的事吧,说句心里话,在这个演艺圈里面如果说完全不想出名那是不可能的,出名我觉得某一方面代表了一个演员的成绩,但是出名也不是绝对的目的,也不是绝对的目标,就像那天,我跟他们说,人千万要认清自己想要什么东西,人生最怕的就是你费尽了千辛万苦,然后拿到的东西不是你想要的,这才是最可怕的,所以别为了这个过程,忘记了最终的目的。

  主持人:从大大小小的活动到《影视同期声》

  小时候人家问:媛媛,我小名叫媛媛,女字旁的那个媛,你是想做主持人啊还是做演员啊,你长这么漂亮你就做演员。我就说我才不要做演员,我小的时候很想做主持人,将来希望能够在主持方面也能够有好的发展吧,但是随缘,我挺随缘的。

  上学的时候挺苦的,确实挺苦的,我记得那个时候除了演戏还要在电视台主持节目,我当时主持生活指南,然后又主持了两年新闻版块节目,那个时候不光是这些省里面的、市里面的大型晚会也要主持,然后常有一些活动要主持,包括我们学院里面的活动也要主持,再加上学校里面的考试也要去参加,还包括拍一些广告、MV什么的,赚一些小钱,因为我上大一以后就没有再跟家里要钱,也是不好意思要,那个时候觉得自己18岁,不应该再要钱了,那个时候真的很苦。演员:从流星到恒星

  我有一次早晨起来的时候看书,然后看完书之后赶紧跑到剧组里面去化妆,趁人吃早饭的时候赶紧去化妆,化完妆之后我又赶紧去拍戏,拍完戏,中午趁人家吃饭休息的时候,我要到电视台去录节目,就是把一个片段头录完,然后回来的时候正好人家午饭吃完,我就接着要拍戏,接着五点钟的时候,那个时候我就一粒米、一滴水都没有进过,所以一下子就晕过去了,然后就把我拖到那个阴凉的地方给我喝点水,扇扇风,也是年轻,那个时候新人嘛,就特别怕人家说我做得不好,然后也是希望能够表现得好一点,很拼命,现在知道苦了。

  我上大学毕业的时候,常委书记有一次跟我谈,他说,因为我在大学里面还算有一点点出色吧,他们也挺关注我的,说童舒你毕业的时候,你想怎么做,我说希望能够做一颗恒星,不做一颗流星,然后我说我希望去考研究生,然后他说做恒星很辛苦,我说:但我觉得很踏实。(编导:杨光 摄像:杨虎屹)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 2005年5月3日播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