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陈道明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2:24 新浪娱乐
陈道明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陈道明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陈道明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陈道明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陈道明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陈道明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陈道明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陈道明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陈道明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陈道明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陈道明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陈道明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陈道明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陈道明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陈道明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陈道明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陈道明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陈道明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陈道明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陈道明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陈道明的签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4月15日上午,电视剧《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导演江海洋及四位男女主演陈道明刘嘉玲胡军袁咏仪在《一江春水向东流》发布会现场,分别与新浪网友分享了《一江春水向东流》拍摄感受,以下为该剧主演陈道明新浪聊天实录:(欣赏现场视频)

  主持人:电视版的《一江春水向东流》与电影版最大的不同体现在吴家祺这个人物上,他其实是一个专门加入的新角色,与张忠良可以说是并列男一号。能先为我们介绍一下这个人物吗?觉得这次表演与以往有什么突破?

  陈道明:首先有一个不同,胡军是绝对男主角,我是一个站岗的。这个人物在原来《一江春水向东流》里没有这个线索,所以这个人物分量的增加只是一个色彩的增加,是不可以打扰主线,也不可以对主题有所影响。所以这个人物的出现,刚刚讲过《一江春水向东流》这个人是站在岸上看向东流的人,并不是主线。

  主持人:您在剧中也是非常深爱素芬的一个人,从头到尾都是这样的,这个角色本来是吴家三少爷,网友提到,吴家祺最后向素芬表白只是不想让她死,并非真的爱她?

  陈道明:真的喜欢她。

  主持人:江导演说最后一集的时候跟素芬离别的戏是您自己设想加进去的,演的非常精彩,能说一下吗?

  陈道明:因为我没有看,也不知道那个戏最后剪出来的效果是怎样的。

  主持人:当时怎么会想到加这场戏?

  陈道明:我觉得他跟素芬的情感历路毕竟要有一个相对的结点,这个人物虽说是一个跳跃式的点线人物,很散,但是他相对从命运叙述上来讲,尤其跟主线人物关系来讲,应该有一个结束。当初想到这个戏,素芬失去张忠良之后的那种悲哀、无望,跳江自杀,如果在后期加上吴家祺这种兄弟情也好,男女恋情也好的又一次失去,可能会对于她的自杀起因等于雪上加霜一样,对主线人物帮助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主持人:陈老师,现场网友提到说非常喜欢您,您眼神中散发出来的魅力是其他演员没有的,演技也是不可挑剔的,这与您平时多读书有关吗?因为没有文化底蕴的演员表演会是苍白的?

  陈道明:这位网友说的有一定的道理,其实我读书也读的不多,尽量在读,因为少,所以希望多。关于演员跟文化的关系不同,有些演员可能可以不需要文化就做的很好。

  主持人:可能他是在演自己。

  陈道明:每个人的理解不一样,因为现在有人可以这么做,因为没有时间去学文化或者是读书,每天工作都很忙。因为我的理解,也就是说干这一行这么多年,总结了一条,演员这张脸这个身体是有限的,观众会看烦、看腻,不管你长的多漂亮或者是多不漂亮,观众都会看腻。看腻在于你那张不变的脸,不变的脸也不可怕,也可以有不变的脸,包括像一些欧美一些大演员,他们有时候头型、服装从警察演到黑社会连换都不换,都是一种形态,为什么观众还愿意看?我觉得最后演员拼的是两点,一个拼的是人性魅力,这有演员自己本身先天因素和后天集成。另外拼的一点就是理解,理解这种人的人生,理解这个作品的连接性。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会牵扯到文化,这是我认为的,所以我拼命在补,所以没有文化,就是想学。

  主持人:网友非常关注您接下来会拍哪些新的戏,听说您刚刚从《沙家浜》剧目赶过来,能为我们介绍一下新拍的片子吗?

  陈道明:《沙家浜》是一个风格化类型的戏,在我们创作初衷来讲尽量尊重原沙家浜从形象一直到内容尽量尊崇,包括我们创作的模式。我们这回也想做一下尝试,从新八股回到老八股。

  主持人:其实演员有个比喻,就象一片土地,如果你一直拍片,就等于一直种地,这个土地也会贫瘠,您觉得接片频率怎样?

  陈道明:有时候一部,有时候一部也没有,我倒没有随意减少什么,我这人比较随性,有时候是“绑架”,有时候不想拍,但是因为有点关系,拿半年一年时间来等你,在这种情况下无可奈何,还算是比较随性,不太要求自己刻意非要达到一个什么,非要作出一个什么,拍完以后为什么我都不看,我觉得不是给我看的,就是给观众看。观众喜欢了,反馈过来了,观众不喜欢了,反馈回来了,对于片子本身存在已经没有任何意义。

  主持人:网友看过这个骗子,陈道明老师演的吴家祺全剧中差不多一套衣服,是不是像您刚刚说到的,您觉得有些角色不一定要靠衣服来达到一些目的?

  陈道明:我拍所有的戏都会把衣服量压到最低,不管他是什么出身,除非这个人是换衣服变成了这个人的性格和情节,非这样我尽量把所有的衣服压到最低限。

  主持人:或者都是同一个系列,一个颜色。

  陈道明:比如说我有一个主体服装,然后顶多再有一两身其他配搭的服装。我觉得这是我本身的想法。

  主持人:我也看了一些片花,看到里面多了两个配件就是墨镜和帽子,是不是特别喜欢帽子?

  陈道明:也不是,因为那样省去吹我的头发的时间,太麻烦了。而且戴帽子很中性,头发也可以说是分头,也可以是背头。

  主持人:保持片中角色的神秘感。网友提出一个问题,您成功演绎那么多各种各样的角色,有皇帝也有一些小市民角色,到现在最满意是哪个,或者说拍摄中印象最深的是哪个角色?

  陈道明:其实印象都很深刻,所谓成功的我会记忆很深,很不成功的也会记忆很深。不过两个一个是痛苦,一个是愉快。就像我们每个人的孩子,老大长的好,老二长的丑,你说你喜欢哪个?都是经过自己辛勤培育。所以有时候人类有一种自我保护的本能,我可以觉得丑,别人说它丑就不是滋味。比如我自己的孩子我说太丑了,没有关系,但是邻居家说,你的孩子怎么这么丑,你管得着吗?这是一种本能生理反映。

  主持人:具体说说哪两部片子是您拍的觉得很满意的?

  陈道明:其实这个从我干这行起记者始终问我这个问题,但是我始终没法回答。比如近期作品《康熙》,有人说好,但是必定有一帮人会说不好。《黑洞》有一帮人觉得非常不好,但是还有一些演的非常好。这个东西很难去评价,比如我说某某某某哪个好,不喜欢的观众就说什么啊,那也算好,那也算好什么都没了。然后同事觉得非常好的,自吹自擂,自恋倾向,所以还不如不说。

  主持人:最后请陈老师对我们新浪网友说几句。

  陈道明:新浪网是我比较关注的,新浪的网友尤其在影视方面的评论颇有些见地,保证对我们的批评和鼓励,希望这些网友以此为范,在不影响自己的主业下,我们借新浪网的宝地共同娱乐。

  主持人:谢谢陈老师,希望陈老师有更多的时间再次到我们新浪网作客。

  陈道明:谢谢,祝各位网友快乐。

  《一江春水向东流》导演江海洋新浪聊天实录

  刘嘉玲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胡军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袁咏仪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视频:陈道明等亮相《一江春水向东流》首播会

  视频:《一江春水向东流》陈道明接受媒体采访

  视频:《一江春水向东流》胡军接受媒体采访

  视频:《一江春水向东流》袁咏仪接受媒体采访

  陈道明节目现场钢琴弹奏 刘嘉玲获赠婚纱(组图)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江春水向东流》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