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黄立行走进《FTV-心情电视》:我的北京之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7:40 新浪娱乐

  黄立行是近两年来活跃在华语歌坛的新生代歌手,在台湾出生,在美国长大,中西文化的熏陶让黄立行拥有了独特的气质,他多变的音乐风格也吸引了大批歌迷,今天带着自己的第五张个人专辑,黄立行来到了北京,让我们随着黄立行去他的北京歌友会现场看一看吧。

  黄立行眼中的北京

  很冷啊,我上次来是上个月。就被吓一跳,因为1度0度,不太习惯,这次来,他们说温度已经升温了,可是我还是安全的带一件比较厚的。发现还是满冷的。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紫禁城,我不知道对我来讲是很不一样的感觉,就知道旁边以前有住一个国王,真正的皇帝在那边住过,可以很接近的在旁边,有很多历史在就会感觉,让我自己觉得很小,你生活上不会想到历史,不会想到文化,但是来到北京就会感觉得很深刻。

  黄立行“卖瓜”:介绍自己的专辑

  我新专辑叫《忙与盲》,是我第五张个人专集,今天是我北京第一场的歌友会,其实我是很开心,可是有一点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为我的新专集表演,第一次可以跟我的歌迷见面,之前都是做访问啊,宣传所以比较少机会碰到真正关心你的音乐,和关心你的人和朋友。所以是满开心的,等一下就会表演给大家看。

  与歌迷做游戏 现场演唱

  台上酷酷的黄立行不时的引起歌迷们的一阵阵尖叫,虽然是第一次在北京开歌友会,但看得出黄立行在内地的人气是不容忽视的,想要了解黄立行和他的音乐,就跟我们一起来一次零距离的接触吧。

  对于现场表演,黄立行说:在舞台上特别有感觉,是因为气氛的关系吧,我自己表演的时候就是希望可以表演比较有活力的歌曲,还是比较属于舞曲,就是因为我比较喜欢有力量在舞台上。

  30 39 10 我觉得吸引就是好听的音乐是最重要的,不管是哪一种曲风,不管怎么样,我觉得音乐就是要带给听众一种感觉,听到你的音乐有感觉,不管是喜欢还是觉得开心,还是觉得难过,我觉得音乐就是一种感觉给大家,能不能 打动听众的心,这是重点。所以当时希望我的歌可以带动气氛吧。

  黄立行在舞台上的表演充满激情和感染力,相信生活中的他也是一个活力四射的大男孩,可没想到镜头前的他却似乎有点羞涩。

  安静的黄立行

  除非是跟朋友在一起才会比较开放一点,真的对镜头还有媒体朋友们,我还是会比较害羞一点,闷骚型,有可能。

  从小接受国外教育的黄立行,对于普通话显然还不是那么的驾轻就熟,但对于从小就热爱音乐的他来说,音乐是不分国界和语言的,虽然在国内黄立行是出道不久的新人,但在美国,作为“兄弟乐团”的成员,他可以算的上是一个老歌手了。

  兄弟乐团其实是1992年开始,一个是我哥哥,现在是MACHI团员,一个是我表弟,给他们合作了7年8年,出了十张专集,是很愉快的过程,可是各自要走各自的路线,我哥哥还在做音乐,我表弟比较少,因为念书的关系,他现在在医学院.

  其实不是故意的,不是一个真正的梦想。就是不小心就被发现了还是什么我不知道,以前我们就是喜欢跳舞,我们三个当初去哪里都表演跳舞,那时候就被一个经纪人发现,从那边就开始发展。

  回到台湾发展的黄立行可以说是星运亨通,一首《分开旅行》也让更多的朋友认识了这个留着小平头的男生,他的说唱与刘若英的婉约配合得恰到好处,而说起与这位师姐的合作,却有一点小小的尴尬呢。

  象刘若英,第一次跟她合作就当然是我的荣幸啊,可以跟美女一起合唱歌啊,还可以拍mv啊,可是后来就发现其实拍mv和录音过程其实都没有看到她。等到表演的时候才见到,所以第一次合作其实是满尴尬的,不太了解她也不太了解我,就马上要上台表演,所以从那边就开始学习给她合作,可是后来就发现她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也是跟她工作是非常愉快的。

  我觉得做音乐就是要做你自己喜欢跟觉得好听,所以你说有突破吗,我就不知道,这个跟观众跟听众听吧,给他们来做决定。

  对于第一次的北京歌友会,黄立行说他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使他感觉意外的是北京的歌迷们这样的热情。当然,他也让歌迷们感受到了一个个性鲜明的黄立行。

  (编导:谢钦 摄像:杨虎屹)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 2005年5月24日播出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