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崔永元《电影传奇》专题 >正文

《电影传奇》播出:草原上的人们之幸福的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7:44 新浪娱乐
《电影传奇》播出:草原上的人们之幸福的生活

草原上的人们再现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影传奇》播出:草原上的人们之幸福的生活
草原上的人们原片工作照

  播出时间:CCTV-1 周六18:14-18:59

  新闻频道 周日07:15-8:00

  《草原上的人们》讲的故事是五十多年前的事儿。那个时候,内蒙古草原刚刚建立人民政府,生长在这片大草原上的人们,都对未来充满着希望。年轻的玛拉沁夫,有感于科
尔沁草原发生的一个非常生动的故事,动笔写下了《科尔沁草原上的人们》,并大胆地将自己的文章寄到了北京,他的命运随之开始发生改变:他成为了新中国的作家,《科尔沁草原上的人们》更被当时著名的东北电影制片厂,拍成电影;著名的编剧海默,来到了玛拉沁夫面前;倍加重视的东影光导演就派了仨人:徐韬、朱文顺、广布道尔基;演员则选自各文工团,他们是恩和森、乌日娜……

  他们一起到了美丽的大草原,他们穿过大风暴寻找迷失的马群,他们扑灭大火,击破阶级敌人的破坏;他们歌唱生活,迎来美好的爱情……无论是艰苦还是欢乐,记忆中他们充满怀念,分不清是电影还是现实?

  因为这就是草原人民的幸福生活!幸福的生活,定格在一部五十年前的电影胶片上,除了歌曲,许多事情人们都可能模糊了、忘记了……

  这样幸福的生活后面,许多人的命运也发生着转变:

  舞蹈演员乌日娜没有再跳舞;

  玛拉沁夫后来又写了一部关于草原的电影;

  这部电影的导演朱文顺,爱上了草原;

  1966年导演徐韬跳入钱塘江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编剧海默被装进麻袋,乱棒打死;

  1966年,主演恩和森与死亡擦肩而过,历尽劫难的恩和森老年最爱的还是骑马……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