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羽生中秋返乡 广西电视台上演文心侠骨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21: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9月18日广西电视台特邀武侠巨匠梁羽生返乡共度中秋。日前,“文心侠骨共婵娟”中秋晚会正在紧张筹备中,晚会中会有哪些嘉宾和神秘人物出现呢?观众朋友都急切的想知道。梁羽生有一位挚友,他现在是广西某高校的博导。这位老友和梁羽生的交往,可以说是渊源久远。他们不但是蒙山的同乡,还是初中和高中的同学。梁羽生虽然是新派武侠小说的开山鼻祖,但这位老友却不爱看武侠;梁羽生爱下棋,可是这位老友对棋盘却完全没兴趣。但是梁羽生与这位老友的越洋电话常常一打就是一个多小时,1987年梁羽生回到广西桂林,他一下飞机不去酒店而是直奔这位老友家,从这些都可以看到他们深厚的情意。如此爱好迥异的两个人,他们的友谊却能成为常青树,这实在是一段佳话。在文体频道举办的“文心侠骨共婵娟”中秋晚会上,大家将能听到这位挚友讲述梁大侠学生时代的趣事。除了这位挚友,晚会还将邀请到一位真正的侠者。他叫张海,是一位地地道道的梁氏武侠迷,通过梁羽生的作品,和梁老精神上交流已久,却从来没有见过面。自小习武的张海是李小龙截拳道再传弟子,对中国武术史和古兵器史有相当的研究。张海原来还是山东济南电视台影视频道《有一说一》节目的主持人,现在他在中国传媒大学进修。

  想看到张海见到偶像梁大侠的激动场面吗?想知道他将扮演七剑中的哪一剑吗?感兴趣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9月18日晚播出的“文心侠骨共婵娟”中秋晚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