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沈晓海主演浪漫武侠剧《马鸣风萧萧》北京热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55 新浪娱乐
沈晓海主演浪漫武侠剧《马鸣风萧萧》北京热拍

寇英杰(沈晓海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沈晓海主演浪漫武侠剧《马鸣风萧萧》北京热拍
萧逸和王新民导演

沈晓海主演浪漫武侠剧《马鸣风萧萧》北京热拍
铁小薇(王琦饰)

  新浪娱乐讯 由OO影视资源网、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山东辉煌世纪影视有限公司、内蒙古电视台北京天骄影视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三十集奇情浪漫武侠剧《马鸣风萧萧》目前正在北京热拍。这部根据著名武侠小说作家萧逸同名作品改编、著名导演王新民执导的古装武侠大戏由热播电视剧《铁道游击队》的原班人马共同打造。

  萧逸先生的作品以言情见长,书中人物多是俊男靓女,飘逸潇洒。萧逸本人更是以高产闻名于世,是继金庸、古龙之后又一位在华人地区拥有广大读者的

武侠小说家。他至今共创作武侠小说六十余部,其中《马鸣风萧萧》被海内外青年读者公认为他最好的作品。

  《马鸣风萧萧》主要讲述一个英俊少年和一匹神马为报师门之仇闯荡江湖,期间与两个倾城倾国的女孩产生感情纠葛,之后在高人的指点下习得奇世武功为武林除害的浪漫故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有一匹名叫“黑水仙”的追风神骏,号称马中之王,它本是奔驰在西北大漠之上的一匹野马,男主人公寇英杰为得到它与之在荒原上周旋了一年之久,终于驯服了这匹宝马,成为它的主人。“黑水仙”性能通灵,与寇英杰惺惺相惜,人马之间发生了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

  前不久,“首届北岳恒山中国武术文化产业论坛”在山西大同召开,王新民导演率领《马鸣风萧萧》剧组的主创人员集体亮相主题为“功夫——中国影视走向世界的桥梁”的大型国际论坛,成为论坛上最独特最亮丽的一道风景。论坛组委会还授予王新民导演“特殊贡献人物”的荣誉称号,颁发了证书与水晶奖杯,同时被授予该荣誉称号的还有国际著名功夫演员、导演洪金宝和第一位走进好莱坞的著名华人导演唐季礼等人。

  王新民导演表示:“90年代《燕子李三》拍摄完之后,从武打设计上来说,我们已经是超过香港,我们的电视完全是依照电影的水平来制作的。而在现在正在拍摄的《马鸣风萧萧》中,我们的很多打斗设计也是可以和世界接轨的,比如马的打斗,一点不比《神话》中马的打斗设计差。”

  剧中的英俊少年“寇英杰”由青年演员沈晓海出演,他曾在《月上江南-狄仁杰洗冤录》、《聊斋-花姑子》、《一帘幽梦》《金茂祥》《开创盛世》等电视剧中都有过出色的表现,是近年来国内崛起的影视新星之一。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沈晓海不仅在大陆地区拥有一大批忠实影迷,而且在港台地区的人气也一直居高不下。

  沈晓海当初一拿到《马鸣风萧萧》的剧本便爱不释手,因为一直以来他都很想演一个天马行空、生活随意潇洒的野孩子,并且动画片《小马王》也是他忠爱的影片之一。《马鸣风萧萧》中的“小马王”“寇英杰”恰好符合了自己多年的愿望,所以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个角色。熟悉沈晓海的人都知道,骑马是他的一大爱好,这次出演爱马如命的“寇英杰”是最合适不过了。

  根据剧情,沈晓海出演的“寇英杰”和一般的江湖人士不同,他不但相貌英俊,而且颇具贵族气质,善良正直,为人外圆内方,大智若愚,虽然性格内向,不善表达自己的情感,但是重情重义,热血满腔。随着故事的发展,“寇英杰”会分别与剧中两位貌美如花但性格迥异的女子发生感情纠葛,“小马王”最终不仅仅会赢得骏马,更会赢得美人归。

  在《铁道游击队》中出演“蓝妮”的王琦是王新民导演很看好的一名有潜力的新人,这次在电视剧《马鸣风萧萧》担纲了该剧的女一号“铁小薇”一角。尽管王琦还是解放军艺术学院大四的学生,但是她的第一部戏便是王新民导演的年度大戏《铁道游击队》。在剧中,王琦出色的表现得到了导演的认可,此次加盟的《马鸣风萧萧》可以说是她演艺事业上“更上一层楼”的重要剧目了。说到自己在《马鸣风萧萧》中所扮演的“铁小薇”,王琦对这个角色有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剧中的“铁小薇”俏皮可爱、刁蛮任性,对“寇英杰”却是情真意切。王琦说这个角色很适合自己,很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完美的“铁小薇”展示给广大观众朋友。

  同时加盟这部戏的演员还有国内知名度较高的武打明星吴越和于成慧、计春华、张光北等中年实力派,以及即将在电影《夜宴》中担纲主演之一的青年演员杜俊泽,更有黄曼、李依晓两位漂亮的年轻女演员全情演绎。

  不久前,萧逸先生也特意前往怀柔的飞腾影视城探望了《马鸣风萧萧》剧组的主创人员。萧逸先生告诉记者:“在恒山的国际武术论坛上,我见到穿现代装的沈晓海,对于他出演我自己最偏爱的寇英杰还是有些担忧,担心他是否能够把这个角色诠释得精彩,但是今天看见他的装束和在镜头下的自如之后,我很满意,也很放心了。”萧逸先生还毫不吝惜地献出了自己的宝贵想法,告诉导演在哪里可以加动作,在哪里不能用花哨的姿势掩盖了武术本色的东西。萧逸先生再三强调要强化人性的东西,要突出武术的侠义精神。在离开剧组的时候,萧逸先生还特意带走了部分精彩的剧照,他说:“这么美的画面,很值得珍藏。”

  该剧的拍摄将为期四个月,预计明年年中与观众朋友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