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开心辞典》“爱心公益月”专题 >正文

冰城人踊跃献爱心 300人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4:40 黑龙江晨报

  本报20日讯 虽然冰城的冬天天寒地冻,但冰城人的心中却是春意盎然,“有爱就有奇迹”——CCTV《开心辞典》爱心公益月选手选拔暨救助白血病儿童活动今天正式拉开帷幕。两个小时的活动,得到了冰城人的竭力支持,近300人光荣地成为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其中,200余人报名参加了《开心辞典》,他们准备用自己的智慧与爱心挽救成百上千个挣扎在生命线边缘的白血病儿童。

  上午10时,活动正式开始,只见活动的宣传台前人山人海,人们争先恐后地向工作人员咨询这次活动的详细情况,一些性子急的人干脆直接拿起笔就填写了志愿表。还有许多人挤不到宣传台前,了解完情况的人见到这种情况后,义务做起了讲解员,向人们介绍此次活动的详细情况。听完介绍之后,人们纷纷填写志愿表与报名表,然后等待医护人员为自己抽血。一时间,“爱心小屋”门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在这群人中,有教师,有医生、有下岗工人,也有在校大学生,人们拿着填好的表格,在寒风中耐心地等待着。

  从佳木斯专程赶到哈尔滨参加此次活动的王锐锋说,自己是一名医护人员,在媒体上得知

中央电视台与黑龙江晨报联手打造“爱心公益月”这个活动后,他觉得自己作为医护工作者应该献一份爱心,尽一份力,但佳木斯当地没有设置报名点,所以他特意坐火车从佳木斯赶来。早上六点下了火车,他匆忙地吃了早饭之后就赶到了报名点,一直在“爱心小屋”门前等待活动开始。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的王锐峰告诉记者,他还要赶下午1点的火车返回佳木斯,明天还要上班。他只想通过这种方式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拯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关月是一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她在晨报上得知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儿童的事以后,通过多方咨询得知,今天要在“爱心小屋”举办这样一个活动,一大早就来到了现场。关月说,举办这样一个活动很好,自己并不在乎这次活动是不是与《开心辞典》合作,也不在乎自己能不能成为《开心辞典》爱心公益月的选手,重要的是希望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够配型成功,能够救活一个白血病儿童,让他(她)继续活下去。

  今年已经44岁的王雪梅是一位下岗女工,她说,虽然自己的年龄偏大,但身体一直很健康,她想在自己步入晚年的行列前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王雪梅提前半个小时就赶到了活动现场,为的就是在活动开始以后能尽早地进行造血干细胞的取样。“虽然今天的天气很冷,但是比起这个活动的意义来说这点寒冷算不了什么,我刚下岗的时候,社会大家庭帮助了我,现在这个大家庭里有人需要帮助了,自己献份爱心来回报社会是义不容辞的”。王雪梅朴实无华的语言感动了记者,也感动了现场所有的人,报名的场面更加热烈。许多人还打听今天的活动结束后,如果家里还有人想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该怎么办、配型成功后该如何捐献干细胞、捐献之后对身体健康有没有影响等等,现场的工作人员都一一给予了耐心地解答。

  在现场,杨春贵一家三口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杨春贵一家人趁着周末休息到商场购买换季的衣服,正巧赶上这次献爱心的活动,于是一家三口不约而同地领取了表格。妈妈亲自填写全家人的三份表格,爸爸和儿子则拿着刚刚购买的大包小包的新衣服排队等候。面对记者的采访,杨春贵憨厚地笑了,连连说:“这没啥,这没啥”。儿子杨艺超今年刚满18岁,他自豪地对记者说:“我现在终于可以成为志愿者了!”原来,由于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年龄要在18岁以上,杨艺超在16岁的时候曾想过成为志愿者,但没能如愿。杨艺超说:“我在网上看过一些造血干细胞的知识,也知道我们黑龙江的造血干细胞资源还很少,所以我们一家三口都来捐献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社会将会变得更美好,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行列中来的。”

  在即将离开活动现场结束采访时,记者遇到了哈尔滨商业大学德强商务学院的刘铁岩。两天前,他从同学那里听说今天要在“爱心小屋”举办这样一个活动,这几天他就一直在做准备,昨天晚上甚至兴奋得差点儿失眠。今天一大早他就和十几个有同样意愿的同学来到了现场。他说,总在电视、报纸上看到一些患白血病的人因为得不到合适的造血干细胞进行移植而离开人世,每当这个时候他总是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所以他要与那些白血病患者共同分享自己的幸运,让他们的生命得以延续。如果能被选为《开心辞典》的选手,他将努力用自己的智慧为白血病患者赢得“救命钱”。

  省干细胞管理中心主任栾淑琴说:“没想到今天的场面能这么热烈,这么多充满爱心的志愿者让我看到了黑龙江省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的希望,也让我看到了白血病患者再生的希望,作为组织者,我们无法为这些志愿者提供物质上的奖励,只有一句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