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李保田被指戏霸遭声讨专题 >正文

《钦差大臣》遭“注水” 李保田索赔190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02:41 北京娱乐信报
《钦差大臣》遭“注水”李保田索赔190万(图)
李保田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 因认为电视剧《钦差大臣》在后期制作时“注水”,将原来的30集扩到33集,该剧主演著名演员李保田为此将拍摄方北京时代春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索赔190万元。记者从朝阳法院获悉,此案已被正式受理。

  李保田起诉称,2004年中,时代春天公司通过他的儿子联系其参加拍摄电视剧《钦差大臣》的事,提出聘请其担任该剧主要角色“钱奎”并兼任艺术总监。他提出合作的重要条
件是:保证该剧的艺术质量和其合法权益,即拍摄完成后,应当严格按照约定的集数发行,不能在后期制作中“注水”(即通过后期制作增加片长)。时代春天公司承诺同意这些条件。

  按照合同该剧共30集,时代春天公司支付李保田酬金每集10万元共300万元;该剧发行、播放、出版的任何一个版本的总集数如果超过30集,应得到李保田的书面认可,否则将按每集30万元向其支付酬金;如时代春天公司擅自报审、发行或播出,应向其支付违约金100万元。

  李保田称,他发现后期制作开始后,时代春天就开始实际“注水”,将该片由30集拉长至33集,在未经其审核及书面认可的情况下,单方决定送审版本,并最终以33集的长度在国内多家电视台播出并发行了该剧的VCD和DVD版本。

  李保田认为,时代春天公司已作出郑重承诺,然而在该剧拍摄完成后,为获取更多经济利益,又推翻承诺,有恃无恐地违反合同约定,该行为不仅侵犯了自己的合法权益,也是对艺术创作的不负责任。为此,起诉到法院要求判令被告给付超过30集部分(共3集)的酬金90万元并支付违约金100万元。

  昨天下午,记者打电话到时代春天公司。公司一位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钦差大臣》最后播出的是33集,但是对于这个遭遇起诉的事,他们还不清楚,随后以“经理不在”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新闻链接

  一元钱为“红十字”正名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通讯员祝茜)昨天,“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名誉权案”在东城法院有了一审结果。经法院主持调解,受到指责的《红十字背后》的制作、发行、播出单位同意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公开道歉,并支付赔偿费1元,此前后者起诉索赔的数额是100万元。

  2004年,西安光中影视有限公司、海南光中影视有限公司以纪实的手法共同制作了一部披露当今医疗行业中种种劣行的二十集电视连续剧《红十字背后》,黑龙江文化音像出版社负责出版、发行。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认为,在我国,红十字的名称和标志是由原告独享。三被告的行为没有取得原告的批准和同意,侵害了红十字会的名誉权,因此起诉要求三被告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