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李保田被指戏霸遭声讨专题 >正文

《钦差大臣》风波再续 片方声讨“戏霸”李保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1:50 新京报

  

《钦差大臣》风波再续片方声讨“戏霸”李保田
《钦差大臣》的戏里戏外,李保田都是一位争议极大的人物

  本报讯 (记者刘玮)在李保田起诉《钦差大臣》剧组随意扩充三集内容,要求赔偿190万之后,《钦差大臣》片方昨日表示,他们已经在准备反诉李保田诽谤、违约。

  朝阳法院将于9月5日开庭审理李保田对片方的诉讼案。

  制片方:“注水说”站不住脚,多出三集不赚钱

  《钦差大臣》的投资人吴先生表示,李保田的“注水”言论,为该剧的发行带来了将近一千万的损失,还有李保田并没有承担配音以及监管后期制作的工作,因此李保田应该退还300万片酬中的一部分。而对于多拍3集赚几百万的说法,吴先生则表示,多出的那几集根本赚不来钱。

  昨日,制作《中国式离婚》的纯真年代、《五月槐花香》的春秋风云等影视公司的老总聚在一起,谴责了李保田的“戏霸”行为。纯真年代公司负责人朱质冰表示,李保田所谓的“注水说”站不住脚,“文字剧本变成影像都会长。”对于李保田不参与后期制作、随意带亲信进组等“戏霸”行为,朱质冰表示,目前对付这种人制片方也没有什么好办法。

  李保田方:声讨要拿出证据,必要时亲自出面

  记者随后采访了李保田的经纪人窦先生,他认为剧组所谓的李保田的“戏霸”行为也完全是一面之词。“这个戏就是制片方通过李保田的儿子找到的李保田,怎么又成李保田带儿子进组了?”对于李保田没有参与后期配音的事情,窦先生也给予了否认,“剧组根本没有跟李保田说过让他后期去录音。他们说一直找李保田找不到,有证据吗?”窦先生称,多出三集完全是片方有预谋的行为,就是为了多赚钱。“他们拍摄的时候就分了两个剧本,还不让李保田看。”窦先生说,所谓艺术质量是很难界定标准的,剧组完全可以把电视剧改成30集。对于李保田为何一直不肯站出来当面回应,窦先生则解释为,“现在说什么都是一面之词,等到有必要的时候李保田会出来的。”

  律师意见:合同是案件审理的最终依据

  记者又联系了北京中仁律师事务所的刘兴成律师,他对记者表示,最终法院的审理还是会依据合同,“如果原定了30集,拍多了,就是制片方违约,找不到人不能成为理由。”刘律师说,即便是演员在签合同的过程中起主导作用,在法律上合同双方也是平等的,“如果这个演员的条件高,你可以不请他,但是签了合约就要完全按照条款处理。”刘律师承认,我国确实没有行业协会,在发达国家碰到这种事情不用起诉法院,会交给协会处理,不行再起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