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陈家林因健康原因请辞电视版《三国演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1: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新版历史大剧《三国演义》因巨额投资和豪华的演员阵容而备受关注,并已准备在年内开机。然而,亲历亲为筹备该剧达两年之久的总导演陈家林却突然宣布,因长期劳累身心疲惫,向制片方请辞,并推荐阎建钢为导演。

  追问其请辞原因,陈家林称,《三国演义》是历史巨片,需要投入极大的精力和体力,以自己目前的年龄、身体状况恐怕难以胜任,所以希望由精力充沛、年富力强的导演来承担这个重任。他说,这是对《三国演义》这部历史大戏负责任的态度,虽然辞去导演工作,但他仍会极力支持和关注该剧的拍摄,并已向制片方力荐阎建钢接任导演。陈导相信,阎建钢导演“具备扎实的历史大戏制作经验和功底,由他担纲,《三国演义》一定不会辜负众望”。

  制片方负责人杨晓明介绍,制片方作了多次挽留的努力,但是陈家林导演坚决请辞,也只好尊重他的决定。在陈导的帮助下,阎建钢导演决定接手《三国演义》的总导演工作。阎建钢曾执导过《秦始皇》《尘埃落定》《红顶商人胡雪岩》等优秀影视作品。该剧总投资将超过7000万元,将在2008年制作完成。 (记者 赵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