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金婚》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5:16  新浪娱乐

  1956:第一年

  1956年春节,重工机械厂年轻技术员佟志的朋友大庄结婚,婚礼却不欢而散,佟志由此认识了年轻漂亮的小学数学教师文丽,两人因为大庄的婚事,彼此立场不同,一见面就火药味儿十足,彼此有很深成见,文丽指责佟志包庇朋友大庄,欺骗自己表妹梅梅,有道德问题,佟志非常冤枉,也认为文丽非常主观,不了解情况乱扣帽子,为此三番五次找文丽解释,表白自己是个好人,在多次接触中,两个善良敏感的年轻人心渐渐走近了,爱情悄然萌发。1956年五一节,在浪漫的苏联舞曲中,两个年轻人携手共舞,他们正式恋爱了。于是,两个方方面面相差很大的青年男女经历一番爱情波折,在文母要求下,佟志写下婚姻保证书,1956年底,在新年钟声敲响之前,这对有情人结为夫妻。

  1957:第二年

  文丽和佟志新婚初夜就遭遇尴尬,两个没有男女经验,也没有受过这方面教育的青年男女,突然走到一起,完全找不着北,新婚之夜,在

新娘的泪水和新郎的叹息中度过,新婚次日,新娘文丽便逃回娘家。细心的母亲看出女儿的困惑,三言两语解决问题,真正的新婚才开始。新婚夫妻新婚日子幸福甜蜜,但伴随两人个性,成长背景等产生的矛盾也渐渐出现:文丽从小娇生惯养还有点洁癖,佟志天性懒散不修边幅,生活上两人并不合拍,生活中不断发生大小矛盾和磨擦,终于发生大的争吵,令新婚中的小夫妻感到困惑。

  1958:第三年

  佟志重庆技校时的女同学方卓娅来京出差,与佟志见面,佟志在技校时曾暗恋方卓娅,但因对方成份太高没有结果,方卓娅婚后并不幸福,见到佟志大倒苦水,令佟志非常尴尬。文丽得知也有点嫉妒,回娘家后巧遇师范时的钟老师,文丽学生时代,钟老师是全体女生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但1957年,钟老师被打成右派,剥夺教职,非常落魄,引起文丽极大同情,佟志撞见也心生疑问,小夫妻因为从前的事儿犯了嘀咕,两人争吵不休,为彼此不是自己初恋而有点耿耿于怀。此事还未争出分晓,文丽却怀孕了。

  1959:第四年

  文丽怀孕反应强烈,邻居庄嫂已经生下儿子跃进,小名狗子。文丽和庄嫂邻居三年互不来往,现在两人借着孩子有了交往,但私下里仍互看不惯。佟志和大庄是多年好友,因为两人老婆关系不好,两人不得不背着老婆交往。文丽初次怀孕非常紧张,非常依赖佟志,又不愿意和佟志同房,佟志只得搬到隔壁青工宿舍,半夜文丽又害怕敲墙叫佟志回来,佟志疲于奔命。文丽终于生了一个女儿,起名燕妮,庄嫂因为自己有儿子趾高气扬,文丽非常不服气自己只能生女儿。

  1960:第五年

  文丽婆婆从重庆来到北京,文丽因为有事儿没能去火车站接应,文丽和婆婆从开始就有了积怨。婆婆来后,因为房子小,佟志搬出去住,文丽和婆婆同居一室,婆婆事事处处和文丽过不到一起去,大事小事都要挑剔文丽,文丽不敢和婆婆顶嘴,全部怨气都发在佟志身上,婆婆也不满意文丽也冲佟志抱怨,佟志夹在两个女人之间有家不敢回。文丽父母来看文丽婆婆,发生冲突,佟志和文丽两头做好人,总算化解危机。婆婆临走终于对文丽改变看法。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