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功夫之星”评判标准引争议 姚晨李铭顺闹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14:58  晶报

  目前激战正酣的2007《功夫之星》遭遇“争议门”事件,在刚刚结束的“论剑华山”晋级赛中,担任评委的“郭芙蓉”姚晨(blog)和新加坡武打演员李铭顺因为意见不一而两次出现争执,最后不欢而散。据悉,该场晋级赛将于9月23日在深圳卫视播出。

  争议一:装酷还是内向?

  事件回放:姚晨挥剑斩酷哥

  曾拿过“金鹰之星”冠军的选手张影辰是华山赛区的晋级大热,这位嘴角总带着自负冷笑的帅哥,从小就在南京少年武术队习武,十几岁时由于身材太高,不适合练武而退出武术队。之后,他考上了重庆美视电影学院,就读表演系。大学毕业后,张影辰先后在影视剧《孩儿梦》、《水浒后传》里与吴京等打星有过合作。不过,这么一个既有歌喉又有形象还有武功基础的选手,竟然在华山赛区惨被淘汰,让无数观众扼腕叹息。

  对此,评委姚晨毫不讳言是“自负害了他”,并坦言是自己“挥剑斩帅哥”。姚晨说:“在前一天的彩排现场,所有选手都很有礼貌地跟我们评委作自我介绍,只有张影辰无视评委的存在,装酷到底,其实礼貌有时候比才艺更重要,所以我们在比赛的时候决定淘汰他。”而李铭顺对张影辰的出局倍感惋惜,他说:“其实他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特别是唱歌很有味道,如果不是姚晨一再坚持要斩掉他,我们绝对会让他晋级。”

  当事人回应:张影辰:姚晨误会我了

  张影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主持人梁永斌(blog)宣布其出局时,他也没多大反应,就懵懵懂懂下台了,“因为我参加过好多选秀活动,而《功夫之星》高手云集,被淘汰太正常了。不过后来当我知道自己是因为‘装酷’被淘汰时,真是觉得自己太冤了!”他表示,自己性格比较内向,平时不爱笑,也不善于跟陌生人打交道,“不了解的人常常以为我是装酷、没礼貌,评委姚晨显然是误会我了”。

  争议二:选形象还是选武艺?

  事件回放:李铭顺较注重形象

  如果说第一个争议让姚晨和李铭顺心生芥蒂的话,那么接踵而来的第二个争议则让两人彻底翻脸。18岁的高维和24岁的郑文森都是“论剑华山”的大热选手。高维是少林寺武僧,不仅功夫高强,而且身怀“钢针穿玻璃”的绝技,憨厚的外表让他得到了“熊猫”的绰号;郑文森是一个功夫与舞技同样精彩的选手,他全身上下洋溢着嘻哈之风,打扮时髦,被称为“翻版苏志燮”,是李铭顺口中“传统与时代兼具的优秀选手”。

  在第一轮的淘汰进程中,评委的意见出现了严重分歧——评委姚晨和武术泰斗马贤达想让高维晋级,理由是“高维功夫高强,而且性格憨厚”;而李铭顺则认为应该让郑文森晋级,“因为郑文森既懂功夫又懂时尚的街舞,而且形象比高维好多了,这种选手将来一定能在演艺圈吃得开”。姚晨和李铭顺争得面红耳赤,赛后更互不理睬,场面相当尴尬。

  当事人回应:高维:练武之人形象为次

  高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少林寺武术学校的,从小习武,不会包装自己,所以在才艺和形象方面比较差,我一向认为练武之人形象为次。不过我还小,才18岁,我明年还会再参赛的,到时大家可以好好看看我的新形象!” 记者尹维颖

  作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