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人物》被指抄袭《无极》 谢霆锋遭质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1:18  信息时报
《大人物》被指抄袭《无极》谢霆锋遭质疑(图)

谢霆锋版本的杨凡因为太帅而影响了剧情,并且有“耍酷”的嫌疑

  根据古龙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大人物》(blog)于本月7日、8日分别登陆广东珠江频道和央视电视剧频道。据调查显示,《大人物》在广东的首周平均城乡收视为24.1,市域平均收视率为5.3。而剧中一些和原著不符的情节以及演员的表现受到了观众的质疑。更有观众指出,《大人物》有抄袭《无极》(blog)的嫌疑。对此,该剧投资方昨日一一回应。

  质疑一:谢霆锋(听歌)版杨凡扮相

  和原著严重不符

  在小说中,杨凡的形象是“矮矮胖胖,其貌不扬,头大如牛,像个猪八戒”,据说这个人物就是按照古龙自己的形象塑造的。但由谢霆锋扮演的杨凡扮相英俊,与原著相去甚远。不少观众认为,因为杨凡的英俊,田思思逃婚的理由变得比较薄弱。而谢的表演也被认为是刻意“耍酷”,与他以往所饰演的花无缺如出一辙。

  回应:对此,投资方表示:“其实《大人物》是先写完剧本才想到邀请谢霆锋来扮演的,剧本中的杨凡外表并不丑,他的缺陷不是在外表而是在性格上,有点憨傻软弱,所以谢霆锋更注重这方面表现这个人物的特点。”

  质疑二:动作场面太假

  不少观众还认为,动作场面堪称《大人物》的一大败笔,演员的武打动作像在摆pose,而一些特技处理让该剧看上去像奇幻片,有观众指出,《大人物》的特技除了一开始的一小段处理还不错,后面的很多都显多余并且粗糙,似乎采取了一些动漫的处理手法。

  回应:投资方认为这种质疑本身就显得幼稚:“现在哪部动作戏没有运用特技啊?难道演员们还要真刀真枪去打不成?况且武侠戏本身就是带有一点奇幻元素的,所以请观众理解这一点。”

  质疑三:抄袭《无极》创意

  在日前曝光的《大人物》片花中,有观众发现有一组镜头有抄袭《无极》创意的嫌疑:田思思(李心洁(听歌,blog)饰)张开双臂在空中飞翔,身上系着的一条线被秦歌(严宽(blog)饰)在地上拉着狂奔,这像极了张东健在《无极》中拉张柏芝(听歌)在天上飞的片段。

  回应:根据李心洁的说法,这是导演刻意安排的镜头:“因为田思思爱慕秦歌,晚上常梦到他,所以,导演就作了这样的设计。也许完整地看了全剧,就不会显得那么滑稽了。” 而投资方则引用了托尔斯泰的一句名言来回应:“所有的幸福都是相似的,剧中主人公感到美好与幸福的时刻,和《无极》中的幸福感如出一辙。”时报记者 伍世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