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鸿《狂飙支队》演绎狗腿子 多方磨练现光彩

2011年12月23日18:58  新浪娱乐 微博
《自古英雄出少年》王飞鸿和梁诗冉 《自古英雄出少年》王飞鸿和梁诗冉

  新浪娱乐讯 近期,全方位艺人王飞鸿的身影总是频繁地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不管是影视作品《自古英雄出少年》、《狂飙支队》,还是电视节目《乡约》、《魔亦有道》,甚至在创作歌曲上,王飞鸿也展示出了一技之长。这些年,多方面的磨练让这个从大山里走出来的苗族艺人日渐绽放出了光彩。

  多才多艺 频受电视台邀请

  出身苗族的王飞鸿自幼跟随叔叔学习苗家刀、苗家棍,之后更是将一代武打巨星李小龙模仿得惟妙惟肖。2006年,他因参加湖南卫视(微博)的《谁是英雄》一举成名,之后,《星光大道》等各种节目的邀约也纷至沓来。

  就在最近一段时间,王飞鸿就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乡约》、河南卫视《魔亦有道》等几个节目。也就是在参与这些节目的过程中,王飞鸿的知名度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导演开始注意他,而他的演艺之路也渐渐越走越宽。

  发展影视 不断学习进步

  2006年,王飞鸿以《霍元甲》中陆大安一角首次亮相电视剧,开始了他在影视圈的发展。在近期杀青的电视剧《自古英雄出少年》中,王飞鸿饰演了一名由日本派到清王朝“潜伏”的忍者。剧中,他除了一改往日李小龙的造型,以古装形象出演该反面人物外,在武术功夫上也做了不少的练习。扮演日本忍者,武功路数自然都是东瀛的忍术、空手道,所以王飞鸿必须扭转长期模仿李小龙所形成的固有架势。后来,在武术导演江道海的指导下,王飞鸿终于渐渐摆脱了李小龙的影子,懂得了如何投入角色,创造真正属于自己的影视之路。

  日前,王飞鸿正在《狂飙支队》剧组中出演由狄德成立的还乡团中的曹麻子,是狄德手下一个狗腿子的人物,成天跟着狄德狐假虎威。虽然只是一个小角色,但王飞鸿此次的表现有了明显的进步,很好的演出了人物的风格和特点,令导演和剧组都十分满意。

  原创歌曲 出名不忘乡情

  作为能歌善舞的苗家儿女,王飞鸿对创作歌曲也很有兴趣。自2006年开始拍戏,他基本上在每部戏之后都会以自己的感受创作一首歌曲。比如《霍元甲》之后他创作了一首《迷踪拳》,而《自古英雄出少年》后他也创作了一首《人生如梦》。除此之外,王飞鸿也一直心系家乡,时常会创作一些苗家风韵的歌曲。最近他就以56个民族大团结为主旨,写了一首名为《中华兄弟情》的歌,歌词内容充分表达了对家乡和各族兄弟姐妹的深厚情感。据了解,王飞鸿将会把这首歌带到家乡贵州的春节晚会上。(金玚/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