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军英雄》20日开播 胡军上演自杀式突击

2012年10月20日00:15  新浪娱乐 微博
胡军领衔孤军 胡军领衔孤军
战场场面宏大 战场场面宏大
胡军再演硬汉 胡军再演硬汉
柯蓝加盟 柯蓝加盟
李雪健剧照 李雪健剧照
胡军柯蓝出演情侣 胡军柯蓝出演情侣
《孤军英雄》剧照 《孤军英雄》剧照

  新浪娱乐讯 自风靡荧屏的《士兵突击》之后,制片人张谦[微博]再推力作,《孤军英雄》将于今晚(10月20日)在央视八套[微博]开播。该剧由新丽传媒出品,编剧方天民执笔创作,孟凡掌镜,李雪健、胡军[微博]、柯蓝[微博]、焦俊艳[微博]等主演。剧中,胡军化身孤胆英雄,在敌人重重围困中上演“自杀式”突击。

  张谦:《孤军英雄》开辟了新的战争、谍战戏视角

  制作人张谦曾推出过《军歌嘹亮》《新敌后武工队》《幸福像花儿一样》《士兵突击》等剧。《孤军英雄》以国共联合抗日为背景,讲述了江南新四军与日军、伪军、国民党军队之间展开的一场场殊死较量。张谦表示:“该剧最大的特点是它讲了一个战争当中可理解的英雄故事。以前我拍的作品多数是讲和平时代的军人故事,但这次表现的却是主人公在随时面临生死考验时的爱恨情仇。”

  谈到和李雪健、胡军两位影帝的合作,张谦表示,“胡军身上的气质、性格和角色形象特别符合。李雪健老师饰演的郝俊杰是与车道宽截然不同类型的人物,他们两个角色对立起来,从视觉和形象上看,非常具有戏剧冲突,绝对能够吸引观众。”

  胡军频频上演“自杀式”突击 解读“孤军”命运

  剧中,胡军饰演具有北大数学系教育背景的新四军教导员车道宽,率领一支深陷绝境、问题百出的汪伪投诚军团,与日军、汪伪部队、国民党卧底等各方势力斗智斗勇,成功摧毁了国民党精心设计的“金阳计划”。在孤军深入过程中,车道宽频频陷入险境,又凭借过人的智慧和胆识,一次次绝境求生,一次次上演“自杀式”突击。胡军解释:“‘孤军’是说车道宽这个人物在国民党那里不受待见,在我方新四军那里,因为国民党的各种暗算也不受‘待见’。他组织的独立团是从汪伪部队投诚过来,被新四军收编的另类部队,里面存在各种危机,他也因此不断陷入九死一生的孤军险境。”

  剧中车道宽不断上演“突击”戏码,在拍摄过程中,胡军也必须经常打枪或者跑炸点,好在部队大院长大的胡军对此并不陌生,“我是部队长大的嘛,很喜欢打枪,对于枪战不生疏。跑炸点肯定也会心有余悸,不管是气爆还是怎样也好,在爆炸中难免会有小石子绷到自己。不过这些危险对于做演员的人来说很正常。”

  胡军表示:“我很喜欢军人,一直想演军人。这个军人英雄形象跟之前的大侠并不一样,如果是一样我就不会接这个角色了。重复的题材不会拍,重复的人物性格不会拍,我会把住自己的关。”

  据悉,该剧今晚在央视八套首播之后,又将于次日起在央视一套重播。(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