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天门口》登陆安徽卫视 四大看点解密

2012年10月23日16:19  新浪娱乐 微博
段奕宏 段奕宏
黄志忠 黄志忠
柯蓝 柯蓝
圣天门口 圣天门口
小宋佳 小宋佳
袁文康 袁文康

  新浪娱乐讯 由段奕宏[微博]、小宋佳[微博]领衔主演年度大剧《圣天门口》昨日正式登陆安徽卫视黄金档剧场。“单集超百万 华谊史上最贵”、“《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超强班底”、“角度空前的革命题材剧”……这个发生在鄂东小镇上的革命传奇还没开播,就已经因为足够“大牌范”吸引多方面关注。该剧华丽的阵容,强大的班底和独特的题材以及拍摄手法都让其未播先热,今天,我们就从四大看点全面解密《圣天门口》。 资料视频:《圣天门口》曝段奕宏版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看点一:《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班底打造

  《圣天门口》无论从原作者还是改编者都可以说身出“名门”。其原作者是本届茅盾文学奖得主刘醒龙。雪杭两家的恩怨情仇、大时代下的乡土传奇,宏篇巨制的革命往事竟然就围绕着一个叫“天门口”的小镇展开。男主角段奕宏的确定,是原著作者刘醒龙“钦点”,据称刘醒龙虽然很少看电视剧,却把《士兵突击》从头看到尾,当制片人问他演员建议时,便推荐了剧中袁朗的饰演者段奕宏。 这部剧的制片人,也正是《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制片人吴毅,而《圣天门口》也因为大制作,大投入,被称为“华谊最贵的电视剧”。《圣天门口》的编剧邹静之[微博],代表作品有《康熙微服私访记》和《铁齿铜牙纪晓岚》以及电影《倾城之恋》《赤壁》等多部知名影视作品,金牌编剧的名头也让人对《圣天门口》充满期待

  看点二:《人间正道是沧桑》导演张黎[微博]十年一剑

  《圣天门口》的导演是捧出了《走向共和》《军人机密》《人间正道是沧桑》等集口碑和收视为一体著名导演张黎。而《圣天门口》更是张黎10年磨一剑的呕心之作,力邀段奕宏、黄志忠、小宋佳、柯蓝[微博]等实力派演员鼎力加盟,从开拍伊始就备受关注。革命题材一向是张黎擅长的领域,但他在前期采访中也透露,《圣天门口》和他之前的所有电视剧角度都不一样,将是一个全新的展现。也相当令人期待。与此同时,张黎的“御用爱将”,“飞天”“白玉兰”双料视帝黄志忠此次受邀在剧中友情出演阿彩(宋佳饰)父亲狗头一角。作为《圣天门口》整个故事最为重要的开端人物,“狗头”一角在剧中的出现有着关键的引导性作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黄志忠在剧中的造型也可谓十分抢镜:相比其以往所塑造的诸多硬派大叔形象,此次的白发老翁造型也令网友高呼“新鲜感十足”。

  看点三:段奕宏小宋佳演绎重口味“革命情缘”

  除了强大的幕后班底,《圣天门口》演员阵容也相当华丽,在《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中有出色表现的实力派演员段奕宏在剧中饰演杭九枫,是贯穿全剧的关键人物,他将从一个玩世不恭的混世魔王逐渐蜕变为一名优秀的革命斗士。和另一位女主演小宋佳将上演别样的革命情缘。被称为“混世魔王恋上黑帮女儿”。非常的重口味,据说男主角段奕宏与小宋佳首次合作就在剧中“见面就打”,两人狂飙对手戏,激情四溢,令人欲罢不能。

  看点四:一部让年轻人也爱看的主旋律精品

  《圣天门口》通过天门口小镇上人事变迁全景展示了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历程,让该剧“另类”主旋律的题材更值得观众期待。张黎用一贯的“黎式”浪漫和另类的拍摄手法,通过天门口小镇上人事变迁全景展示了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历程。

  《圣天门口》采用了类似美剧叙事方式,不再延续之前类型剧单一或者双重线索推演的讲故事手法,而是多线索齐头并进的发展方式,有业内人士称此举是为了吸引庞大的年轻收视群体。不仅如此,张导还采用了以红色为主打色的人物剪影风格的片头,以其单集成本超百万元的投资为观众打造了一部“另类”的主旋律精品。是“诗意与意识流并重”的中国革命史。

(责编: Lorring)
《圣天门口》曝段奕宏版片花

《圣天门口》曝段奕宏版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