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夫妻》小陶虹王千源10年后再演夫妻

2012年10月24日15:38  青年时报 微博

  时报讯 对于有着“安居才能立业”传统的中国人而言,一套房子承载着生活、婚姻、情感、事业等方方面面的人生百态,有着说不尽的酸甜苦辣。今晚6:30,国内首部百姓婚房剧《买房夫妻》将登陆浙江经视,每晚两集联播。 

  《买房夫妻》改编自女作家李霄凌的同名畅销小说,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高知裸婚夫妻”兰贵成和文红旗从无房到有房、小房换大房,最后因为房子赔上婚姻的曲折“买房”故事,不仅聚焦了房子、婚姻、家庭、梦想等民生话题,更展现了“买房难”、“买房成瘾”等社会现象背后隐藏的人生百态,被喻为一锅“婚姻麻辣烫”。导演张永新表示:“试图通过这个故事,展示房子与家、与亲情、与爱情的关系。观众看了这个戏,会有自己的答案。”

  金鸡、华表双料影后小陶虹[微博]和东京电影节影帝王千源[微博]继10年前在《空镜子》中饰演夫妻后,于该剧中再度聚首。但是与《空镜子》里质朴的孙燕不同,小陶虹此次在《买房夫妻》中饰演的医学硕士文红旗在解决了安身立命的住所之后,开始走向疯狂地对房子占有的执着当中。10年后再演夫妻,小陶虹让王千源既爱又头痛:“陶虹戏里为房痴狂,那股执着的疯劲儿被她演得特别到位,让我既心疼又烦她。”

  (时报记者 张玫)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