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天门口》首秀获赞 “金牌导演”再推巨制

2012年10月24日18: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孙佳音)由华谊兄弟天意影视耗资5000万元投拍,金牌导演张黎、刘淼淼继《人间正道是沧桑》之后,沉寂四年再度推出的史诗巨制《圣天门口》昨晚登陆安徽卫视黄金档,这部由段奕宏、小宋佳、柯蓝、袁文康、黄志忠、刘立伟、王庆祥等一众新老演员联袂出演的大戏,昨晚首播之后也获得了众多观众尤其是圈内人的首肯。

  在昨晚播出的前两集中,黄志忠扮演的狗头凛然出镜,天门口众生相和盘托出。第一集短短20分钟内,十几个主要角色悉数登场,小镇风貌浓墨重彩地得以呈现,不少人坦言,画面流转之间看到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影子。有网友激动地在微博写道:“《圣天门口》是智力和诚意展现得最高的电视剧之一,比《人间正道是沧桑》有更深邃的视野和更大的格局;单纯就技术论,至少是中国电视剧剪辑的巅峰之作,提供了荧屏表达的更多可能性。”《圣天门口》还得到了不少业内人士的关注和肯定,编剧宁财神表示“刚看两集,摄影美术剪辑一流”。导演张黎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观众的反应似乎有点忐忑,但他强调说《圣天门口》彻底摒弃了革命剧中常出现的“英雄主义论”,“里面的每个人都是真实的,层次再高的人也会自私,再恶的人也有善良。”张黎表示高大全的形象不会出现在《圣天门口》中。

(责编: sunny)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