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族的奋斗》张佳宁乐享不同人生

2012年10月24日18:28  新浪娱乐 微博
《哎呀妈妈》-张佳宁饰裴悠悠 《哎呀妈妈》-张佳宁饰裴悠悠
蚁族的奋斗-张佳宁饰宋楚楚 蚁族的奋斗-张佳宁饰宋楚楚

  新浪娱乐讯 关注社会特殊群体、讲述80后年轻人奋斗故事的话题热播剧《蚁族的奋斗》目前正在央视一套下午档重播。剧中美丽善良、为了爱不惜牺牲生命的女主人公宋楚楚让无数观众为之动容。其扮演者张佳宁表示:楚楚的勇敢大爱让自己十分感动。

  “蚁族”是特指毕业后无法找到工作或工作收入很低而聚居在城乡结合部的大学生族群。电视剧《蚁族的奋斗》是国内首部关注这一特殊群体的话题性作品。自去年底该剧首播以来引起了热烈反响,尤其是获得了有着类似经历或即将大学毕业的年轻人的力捧,其被看作是:当代大学毕业生的真实写照、青春岁月的奋斗史,甚至是小人物如何干出大事业的教科书。剧中为了爱人不惜牺牲生命的女主人公宋楚楚更是被无数80后奉为理想女友的化身。其扮演者是新生代实力演员张佳宁,该剧是她出道后首部挑梁女一的作品,也是她的成名作。

  “好媳妇”完美变身成“巨人”

  让张佳宁一炮而红的是热播剧《媳妇的美好时代》里淳朴甜美的“好媳妇”潘美丽,而让观众真正见识到她演技的正是《蚁族的奋斗》。张佳宁自己也坦言:我现在的粉丝群里有一大部分都是从喜欢宋楚楚开始的。

  张佳宁目前已经演绎了很多不同类型的青年女性角色,当被问到最喜欢哪一个时,张佳宁表示:每个角色都有吸引我去演的方面,谈不上最喜欢哪个或是不喜欢哪个。“但是楚楚是我第一个不只局限于单纯、甜美形像的角色。她身上坚强、大爱的牺牲精神很让我感动。我觉得楚楚就是个‘巨人’,她代表的正能量是每个人都向往的。”

  作回快乐精灵,体验不同人生

  目前另一部由张佳宁主演的电视剧《哎呀妈妈》正在深圳卫视热播。不同于楚楚的是,此次她饰演的悠悠是个被幸福包围的快乐精灵。说到新角色,张佳宁介绍说:悠悠被妈妈、姐姐昵称为缺心眼,她其实是个乖巧、率真的单纯女孩。每天能在荧屏上前后脚看见两个完全不一样的自己,张佳宁笑着表示:“能经常体验不同的人生感受,这就是我喜欢做演员的最大原因。”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