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戍西疆》年代剧唱响兵团赞歌

2012年10月31日17:20  新浪娱乐 微博
范文芳诠释兵团母亲 范文芳诠释兵团母亲
林保怡《屯戍西疆》剧照 林保怡《屯戍西疆》剧照
林保怡与范文芳《屯戍西疆》剧照 林保怡与范文芳《屯戍西疆》剧照
叶静海魂衫造型代表了那个年代的特征 叶静海魂衫造型代表了那个年代的特征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屯戍西疆》根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作家李传估小说改编。由香港演员林保怡、新加坡女星范文芳[微博]、内地演员陆剑民、叶静[微博]等人联袂出演。苑文生执笔,导演曾剑锋执导。该剧揭开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神秘面纱,带观众共同重温那段激情澎湃、魂牵梦萦的兵团岁月。

  豪华班底倾力打造

  《屯戍西疆》讲述了坚守58年建设新疆的第一代兵团人群体画像、两个家庭跨越半个多世纪的友谊与纠葛,三代人错综复杂的爱恨情仇的故事。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个时期的发展、建设和喜人变化有机串联在一起,为荧屏前的观众全景展现一幅优美的新疆风土人情画卷。这部年代戏充分体现了浓郁的新疆民族风情,用浓墨重彩的艺术手法描绘了新疆各族人民携手建设美好家园的历史过程和一种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兵团精神。

  导演曾剑锋坦言:年代戏的拍摄于制作不同于普通电视剧,因为出场人物众多,年代跨度极大,主要演员从青年一直演到老年,明确的时间节点和细致的时代划分,是考验一个制作团队是否专业敬业的终极利器。但剧组演职人员克服了种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以兵团人的顽强精神与感人壮举为榜样,使拍摄工作顺利进行。

  再现兵团三代人峥嵘岁月

  该剧除了林保怡、范文芳、陆剑民和叶静外,马睿[微博]、周波、熊晓雯、贺丹丹等也在剧中有着出色的表现,他们分别在剧中诠释了驻扎在西疆的几代兵团人,该剧随着年代变迁分别讲述了林保怡饰演的张汉勇及陆剑民饰演的周建斌等一代兵团人,驻守新疆,把戈壁变成良田,把荒漠变成绿洲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扎根情结;叶静饰演的张卫疆等第二代人,生于新疆,长于新疆,继承优良传统、艰苦创业、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和家乡情结;而作为第三代人在一片浮躁的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不迷失,不盲从,情系兵团,扎根新疆的继承精神。开机至今,林保怡与范文芳进入佳境,两人不仅在剧中饰演夫妻,戏外更是默契十足,首次合作的两人全程拍摄交流无障碍,林保怡更是为了演好角色煞费苦心,甚至是十一长假期间在马来西亚参加演出之时,将剧本时刻带在身旁,一直埋头研究人物性格、并苦练普通话。(TG/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