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鼎电视剧提名公布 张嘉译吴奇隆争视帝(图)

2012年11月02日15:33  新浪娱乐 微博
《步步惊心》中的吴奇隆
张嘉译凭《悬崖》入围视帝
华鼎奖电视剧提名名单

  新浪娱乐讯 今日,华鼎奖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各奖项提名出炉。依奖项提名可见,去年大受热捧的视帝视后吴秀波[微博]、陈数[微博]今年均无缘视帝视后入围名单,吴秀波仅凭借《心术》入围都市题材最佳男演员提名。而陈数虽进入百强榜大名单中,但所有提名奖名单中却难觅身影。

  吴秀波、陈数无缘再折桂

  今年,张嘉译凭借百强榜单状元剧《悬崖》入围,而《步步惊心》中的吴奇隆[微博]、郑嘉颖[微博]双双获得提名视帝。《我叫王土地》的恢宏大气为林永健拿下视帝宝座加分不少。《北京青年》的主演李晨[微博]的微博人气为他赢得不少粉丝青睐。而视后之位也同样令人眼热。海清[微博]、杨幂[微博]都人气旺,胡杏儿[微博]在《怒火街头》中的强大气场,揽视后入怀之意不言自明。小宋佳[微博]携“白玉兰奖”视后入围最佳女主角名单,实力同样不容小觑。而去年折桂的吴秀波、陈数今年均无缘视帝视后入围名单。

  偶像明星成类型剧的新面孔

  华鼎奖根据老百姓对电视剧的喜爱程度,设立类型剧单项奖,选出各种题材类型剧最受欢迎的男女主演。而随着类型剧市场的繁荣也带来新的问题,来来回回的老面孔让观众看得发腻。于是,整合明星资源成为一种新兴的手段,融合各类型剧集技巧和人物塑造方法,赢取老百姓的口碑才是硬道理。年代商战戏《向东是大海》中王志飞[微博]的演技可圈可点,成功勾画出性格复杂的角色。邵兵[微博]在《追捕》中塑造的国民党探长一角,打破常规手法,人物性格塑造的层次分明。《新乌龙山剿匪记》在演员选择上可谓煞费苦心,力邀韩国影星秋瓷炫[微博]和安七炫加盟。王珞丹[微博]在《红娘子》中的表现可喜。梅婷[微博]、唐一菲的获近代革命题材最受欢迎女演员提名奖让偶像明星们看到自身拓宽戏路后的多类型剧发展的可能性。

  华鼎奖的奖项设置可谓是诸多颁奖盛典中的一大特色,从电视剧的类型题材上进行系统分类,分设近代革命题材、当代题材、传奇题材、古装题材、都市题材等十余单项奖,这让全国各年龄层观众都可以在华鼎奖舞台上寻找到自己偶像的身影。

  当代农村题材剧集缺位

  华鼎奖调查的《北京爱情故事》、《北京青年》、《金太郎的幸福生活》、《当婆婆遇上妈》都跟北京有或多或少的关系,要不直接讲述大都市青年的情感生活,要不就是角色定位于北京生活。这些剧集在收视上取得不俗的成绩,似乎很难让人去诟病题材选取的狭窄性。可近年来在收视上取得成绩的电视剧,以当代农村为题材电视剧集实在凤毛麟角。本山传媒的《刘老根》、《马大帅》、《乡村爱情故事》系列和此次获得提名《樱桃》算是其中最为出色的代表了,但那也只是反映了当前北方农村生活现状的题材。

  华鼎大奖  层层上位

  此次入围“2012-华鼎奖电视剧满意度调查”杰出成就大奖的斯琴高娃、李雪[微博]健、陈宝国、鲍国安、奚美娟诸位均是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在收视保证和观众口碑中号召力极强。而视帝的入围名单中,《步步惊心》同时入选两项提名,开创主演同剧争视帝先河。同样竞争激烈的视后入选明星,TVB剧集首次在华鼎奖评选中华丽亮相,胡杏儿在《怒火街头》中的演技出色是否能挫败海清、杨幂,也成为媒体与观众关注焦点。《当婆婆遇上妈》两位大绿叶潘虹、李勤勤[微博]的最佳女配角之争更是由戏内到戏外,颇有些不分伯仲不肯罢休的意味。在最佳导演提名奖中,三位新生派导演余淳[微博]、滕华涛、王振宏力敌赵宝刚、郑晓龙。入围“老百姓喜爱影视明星”提名名单中,张嘉译、吴秀波、杨幂、吴奇隆、小宋佳、孙俪、孙红雷[微博]、林心如[微博]等都是观众熟知的名字。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华鼎奖首次新增“中国最受媒体欢迎的男女演员大奖”,将邀请全国三十家主流媒体代表在盛典前召开媒体评审会进入投票选举,票选结果终将在颁奖盛典上公开揭晓。新增“2013最受期待电视剧”奖项,也将为观众揭开2013年精彩大戏的神秘面纱。据悉,华鼎2012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将于2012年12月10日在上海举行。(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