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天门口》获好评 吴毅打造品牌口碑

2012年11月14日11:39  新浪娱乐 微博
吴毅作品《圣天门口》 吴毅作品《圣天门口》
吴毅作品《士兵突击》 吴毅作品《士兵突击》
吴毅作品《我的团长我的团》 吴毅作品《我的团长我的团》
吴毅 吴毅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微博]天意影视投资拍摄,段奕宏[微博]、宋佳、柯蓝[微博]、袁文康[微博]、练束梅、刘立伟、黄志忠、王庆祥联袂出演,金牌导演张黎[微博]、刘淼淼联合执导的红色史诗巨制《圣天门口》在首播完成之后获得了众多业内人士的肯定和好评,制片人吴毅凭借该剧再度创造了电视剧行业的口碑神话,其所营造的电视剧的奇观模式引起了业内外的大讨论,其中该剧所秉承的魔幻现实主义色彩更是成为了该剧的亮点之一。 

  算上原著创作时间,《圣天门口》足足打造11年,作为一部电视剧的制作周期,可以说创造了一个新的记录。一直以打造精品国产电视剧为己任的吴毅,曾经打造出了《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等多部叫好又叫座的电视剧作品,此次《圣天门口》是吴毅的心血之作,总投资5000万,单集100万的高额制作成本更是刷新此前华谊投资成本,可以说是不惜成本的投资和对电视剧质量的坚持让该剧最终得以在观众面前呈现。

  已经在安徽卫视落下帷幕的《圣天门口》,在口碑上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肯定,很多业内人士甚至认为这是一部给电视剧行业带来新面貌新类型的作品,但在收视上的低迷,也让不少人持怀疑态度,对此,吴毅表示:“我选择题材时候一直很强调“独特性”,就现在电视荧幕看来,《圣天门口》似乎格格不入、有些高端。我们也老是说怕电视剧太高端老百姓不喜欢,但从我的内心来讲我是不担心的。《圣天门口》确实做了很多全新的尝试和努力,给观众带来了一种陌生化的审美体验,但我不认为这就是“曲高和寡”,也不担心观众看不懂”。

  除了对《圣天门口》这部作品充满信心,吴毅还强调不要小看现在的电视观众,因为社会在不断进步,观众的品味其实是在不断提高的,“我觉得我们不要小看我们的观众,《士兵突击》的时候大家担心观众不接受,实际却形成了一帮“士兵迷”;《团长》确实走得太激进了一些,但是也有不少观众能够理解并且欣赏、喜欢,我相信《圣天门口》也是”。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