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英雄》毁三观 网友补习历史捍卫真相

2012年12月22日05:26  南方都市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隋唐英雄》 《隋唐英雄》

  有一种虚怀若谷的编剧,在这纷纭的世界里,他想用一种另类的办法教大家知识。于是他编写一部奇葩的电视剧,把观众的常识都打乱,人民愤怒了,纷纷站出来愤怒地跟编剧辩论,各类历史知识帖在帖吧豆瓣满天飞,民众学习历史的积极性被前所未有地提高,脑残粉第一次以捍卫历史真相为己任———这就是编剧对我们时代的大爱,这部奇葩作品就是《隋唐英雄》。    

  这部云集陈冲[微博]、刘晓庆[微博]、赵文瑄[微博]、张卫健[微博]、蒲巴甲[微博]、张瑞希[微博]等中韩老中青三代明星,耗资2 .5亿的古装传奇、情感、战争大剧,第一集就展现了它雷人界霸主的彪悍风采。

  在隋朝伐陈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李世民骑着一匹骏马,以翩翩佳公子的模样出现了,网友吐血:“那时候他应该还是液体吧,尼玛活生生地提前了10年。”穿越的不仅是李世民,还有农民起义军,众英雄揭竿而起的时候,旁白说现在是大业二年,大业是隋炀帝的年号,但镜头一转皇帝出现,还是隋文帝———英雄们反杨坚,这不是大逆不道吗?同样生不逢时的还有那堪比卫星定位的军事地图、明朝才引进中国的玉米、地图上标准w ord版印刷宋体字……导演,你真以为古装剧就是给现代人穿上马甲啊!

  令人体内观剧小宇宙爆发的,还有编剧那人神共愤的常识与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下盲棋”就是跟盲人下棋,台词中明清诗句和毛泽东诗词信手拈来,刘晓庆饰演的萧后深夜穿着睡衣接见臣子……韩国明星张瑞希饰演的陈后主宠妃张丽华,也在陈亡后华丽丽地复活了,被杨勇杨广纳入后宫,隋朝东宫风起云涌几易其主,但张宠妃是永远的硬通货。这段狗血剧情来自湖南卫视[微博]的经典绝招“韩国美女+妻子的诱惑”,在宣传片中,他们就直接点明了这段是深宫版《妻子的诱惑》,囧!

  电视剧当然是用来娱乐的,但打着历史的招牌来娱乐就要接受大家的找茬哦!观众看完雷剧去看正三观正史识的吐槽帖,也算是雷雷更健康吧! □ 兰多

  网友点评

  赞

  @sophia_束束(新浪微博网友):《隋唐英雄》演员都是好演员!好演员哪!

  弹

  易(豆瓣网友):餐馆老板娘求你不要再在每天中午的时候播这个了好吗!!我每天等菜都是折磨啊!!!看着如意公主在床上一脸智商低于50的模样少女怀春地自言自语发骚发了10分钟我要疯了好吗!剧中每个女的都画着浓浓的睫毛膏!艾玛,卡姿兰还是美宝莲啊!

  二岁娃娃卖过萌:《隋唐英雄》演成了“隋唐后宫”,英雄们的戏太少,还不如不拍,跟老版没法比。太坑爹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