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臻》上海热拍 齐欢致敬革命伉俪

2012年12月29日15:15  新浪娱乐 微博
齐欢宣传照 齐欢宣传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聂荣臻》改编自聂荣臻女儿聂力创作的作品《山高水长——我的父亲聂荣臻》,日前正在上海热拍中。剧中,实力演员齐欢饰演聂荣臻元帅的亲密战友,革命伉俪张瑞华夫人,身为军人的齐欢也希望借此机会向聂荣臻元帅致敬。

  在电视剧《聂荣臻》拍摄过程中,同样来自部队的齐欢与林永健[微博]分别饰演聂荣臻元帅与他的亲密战友、革命伉俪张瑞华夫人。虽然拍摄条件比较艰苦,但齐欢却对此习以为常,并克服了不少拍摄的困难。作为剧中聂荣臻元帅的另一半,齐欢与林永健饰演的聂荣臻元帅对这部戏非常重视,此次更双双军装出席,尽显英姿。在拍摄现场,两人不但常在回放中研究自己的表演是否合适,还经常询问对方的意见和建议,上演了一场情深意切的“革命情感”。

  电视剧《聂荣臻》以聂荣臻元帅为主要人物,其生平的英勇事迹和丰功伟绩为背景,讲述了聂荣臻元帅一生的革命生涯。值得一提的是,剧中齐欢出演的张瑞华夫人,同样是有血有肉,从她的青年时期到老年时期,贯穿全剧。同样来自部队的齐欢表示,此次能够饰演张瑞华夫人是自己的荣幸,也是自己身为一名军人的荣幸。齐欢说,“我一直特别敬佩聂荣臻元帅的为人和事迹,此次能够有幸饰演他的革命伴侣张瑞华夫人,演绎跨度这么大,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经历,不光在演技上尝试了新的突破,也借此片向聂荣臻元帅及张瑞华夫人致敬,表达我身为一个军人的崇敬[微博]之情。”

  虽然在拍摄期间条件非常艰苦,但齐欢仍然呈现出了与此前她在《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我们的80年代》《雪花那个飘》等剧中或柔美、或狠毒的李白玲、丁慧茹、陶自然等角色截然不同的飒爽风采,与林永健携手呈现聂荣臻元帅及其夫人的精彩一生。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