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莫愁获封全球最美新人 自称美在笑容

2013年01月06日10:5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在去年一举夺得《中国好声音》亚军之后,吴莫愁一直没有停下来,站上央视舞台,担任《梦想合唱团》的队长,和导师庾澄庆发了新单曲,接连出现在时尚杂志封面。日前,吴莫愁又获封“2012全球最美50新人”NO.1,昨晚,天府早报记者连线吴莫愁,在她眼里,对于美的理解不光是局限于外表,“真实做自己的人才最美”。

  “真实做自己就是最美”

  因为《中国好声音》一炮而红,吴莫愁的工作就开始了连轴转,去年末,她又被媒体评为“年度艺人”、“压轴年度新锐新人”……穿梭于颁奖礼间。昨日,一份搜狐视频评选的“2012全球最美50新人”出炉,吴莫愁又一次斩获了“新人王”,位列榜首。

  这个“最美”的评选标准是什么,搜狐视频内容运营中心总编辑尚娜昨日告诉天府早报记者,近5年来,他们都在做这样一个评选,“基本上每年都是编辑部内部讨论,然后我做最后定夺。至于评选标准,其实每个媒体在选择美不美的时候,会考量艺人当年的活跃程度,以及是否符合我们的审美取向和价值标准。我认为吴莫愁很好看,她是摄影机喜欢的美,无论是着装和歌声都有特点。她独特,还有些古灵精怪,也是今年最红的新人之一。”

  昨晚,吴莫愁也和天府早报记者分享了获封“最美”之后的“感言”,她说在开心之余,还“感觉很惊讶”。觉得自己哪里最美呢?吴莫愁说是自己的笑容吧,“觉得自己的笑容挺有感染力,希望用笑容带给大家更多的正能量。”在她眼里,“美不光是外表,真实做自己的人才最美。”

  “喜欢我的人挺不容易”

  舞台上的吴莫愁,有摇滚女生的酷感,她魅惑、霸气,还有那么一点嚣张,有人赞其有眼缘,也有人说不喜欢。她的唱腔和唱法,从一开始就有两极化的评论,就如同吴莫愁自己所言的那样:“喜欢的人极喜欢,不喜欢的人极不喜欢。”回想在“好声音”的舞台上,吴莫愁说最紧张的一次表演还是那次演唱《痒》,“我在那之前唱了一首《美丽笨女人》,我觉得我完成得非常好,我等待着赞赏,但网上各种各样的评论,千军万马似的,有赞赏,有骂声,有人身攻击,我受不了那些骂声,我有点迷失,我问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唱得不好?”

  但无论如何,喜欢也好,不喜欢也罢,现在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吴莫愁。从普通的大学生,然后几乎是一夜成名,吴莫愁说:“很开心,因为有了太多享受舞台的机会,这曾经是我梦寐以求的。”至于困扰,当然有,“特别是刚唱完《美丽笨女人》之后的那些日子。”吴莫愁说,“不过,当我想到毕竟还是有很多人喜欢我的,就还是很开心。知道现在还有人说,他们在反复地听《一个人生活》,甚至听了会哭。我觉得,为了这些支持我的人,我就不要去管那些非议,我就得坚持我自己。我总觉得,喜欢我的人,挺不容易的。”

  2012全球最美50新人名单(部分)

  1 吴莫愁

  她是 《中国好声音》亚军。舞台上的她,有摇滚女生的酷感,她魅惑、霸气,还有那么一点嚣张;她独特、精怪,是今年最红的新人之一。

  2 苏拉·沙玛

  17岁的印度少年苏拉·沙玛当年在数千名试镜者中,以其忧愁而深邃的双眸征服李安,成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男主演。

  4 林书豪

  经历过裁员也坐过冷板凳的华裔篮球队员林书豪在今年彻底扬眉吐气,不仅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387分,奇迹般超越科比,更获得NBA东部周最佳球员殊荣。

  10 李雪主

  现任“朝鲜第一夫人”李雪主(金正恩妻子)的出现美且“分裂”:一方面她用大牌衣衫点缀自己的美貌,为朝鲜形象加分;但也因这些过分名贵的衣衫让人质疑。

  天府早报记者段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