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门三司令》徐紫茹演反派叹角色悲剧

2013年01月09日12:41  新浪娱乐 微博
《一门三司令》徐紫茹饰演二嫂蔡兰英 《一门三司令》徐紫茹饰演二嫂蔡兰英
青年演员徐紫茹 青年演员徐紫茹

  新浪娱乐讯 近日,四川卫视热播的《一门三司令》已经接近尾声,杨家三兄弟的最终命运也将各得其所。饰演杨家二哥杨天伯妻子蔡兰英的演员徐紫茹终于松了一口气,她笑说这个人物就是个悲剧,戏中的蔡兰英活的很悲剧,自己在拍她的时候也痛苦得要命。

  《一门三司令》作为徐紫茹参与演出的第一部作品,她自然格外的看重。万事开头难,她从拿到剧本那一刻起就没日没夜地研究,用心去揣摩角色内心世界。

  她说自己一旦看剧本如同“着魔”般地沉迷于角色当中无法自拔。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徐紫茹对于角色十分苛求,不会为了拍戏而去拍戏,除非碰到自己很喜欢的角色。

  她饰演的蔡兰英是个外表看似柔弱实则内心十分坚强的革命女性,这与她本人的性格也十分契合。由于是战争戏,少不了各种爆炸场面,虽是第一次经历这种场面,但徐紫茹强没有害怕,勇敢地完成了所有的拍摄,得到导演的极大肯定。她的作品产量虽不高,但部部必是精品,乃用心之作。2011年,她被楚雄市选为“茶花代言人”,拍摄了一部有关茶花的电影《茶花彝女》。

  徐紫茹正是饰演里面的女主角尔果,电影讲述了美丽善良的纯情少女尔果爱花、护花的故事,亦展现了楚雄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性格安静长相甜美的徐紫茹与这一角色的外形气质不谋而合。1月11日,徐紫茹将要赴云南昆明参加《茶花彝女》的首映典礼,估计不期大家就可以在大荧幕上欣赏到这部人美、景美并包含着浓浓的云南民族风情的电影。

  除了拍戏、看书、旅游,性格娴静的徐紫茹还是个虔诚的佛教徒。不管她到哪里,必定是有佛相伴。她自己住的房子里,有一间专门腾出来放置佛龛,小小房间里面设施一应俱全。她说自己清心寡欲能保持良好的心态跟心中向佛不无关系。天晴/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