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咪呀》开播 张柏芝:孩子才是代表作

2013年01月09日15:28  解放日报

  文:杨笑波 王心韻

  结交新欢、事业低潮,身背种种质疑,张柏芝空降《贝因美·妈妈咪呀》录制现场。她冷静淡然地澄清着谣言,脸上满是亲切的笑容。

  纵使非议再多,她绝对是娱乐圈众人皆认的“三好妈妈”。当年那位叛逆不羁的少女,已悄然蜕变为成熟美丽的妈妈。在1月8日晚登陆东方卫视的第二季《妈妈咪呀》节目里,张柏芝作为“明星加油天使”,前来为妈妈们助阵。

  两个小“男朋友”

  “他们不嫌我黏,反而黏我更厉害。”说起自己的两个“男朋友”,张柏芝从来刹不住车,笑得眼角的皱纹愈发地藏不住。

  Lucas和两岁半的Quintus,三年抱两娃的她,从不觉得自己是苦命的单亲妈妈。两个儿子让张柏芝重新找回了沉浸在爱情里的幸福感:“他们就是我的‘男朋友’!”

  对张柏芝而言,经历过的所有苦难,在看到儿子的那一刻都会释怀。“每次我穿裙子,他们就屁颠屁颠跑过来帮我参谋。”大的说红色,小的说粉色,张柏芝就会毫不犹豫地把红色和粉色都套上身。

  但张柏芝对大儿子的偏爱毫不掩饰,暗藏私心。“老大嘴更甜,已经会夸我穿高跟鞋好看了。如果把老大教好了,老二就会向老大学习,比我说十句还管用!”

  孩子的天真无邪,让张柏芝对从前介怀的事,选择了宽容与放下,淡然处之。“Lucas从来不喜欢看我演的片子,不是哭戏就是打戏,他会流眼泪,以为都是真实发生的事情。”儿子只愿意在屏幕上认爸爸,张柏芝就给他们看谢霆锋的片子。那里面,爸爸都是英雄。

  有一次,Lucas偷偷告诉谢霆锋,妈妈在和一个皮肤很黑的男人亲嘴。“事实是,他刚好从电视上看到了我和古天乐[微博]演的亲吻戏。”张柏芝很无奈,却不放弃接吻戏。“他们从小到大给媒体拍过那么多次,会明白自己活在特殊的家庭里。”

  不是“票房毒药”

  失婚后复出娱乐圈,情场失意的张柏芝并没有在职场换来得意,反被戏谑为“票房毒药”。但她全然不在乎这些——谁说没有好作品?孩子就是代表作。

  关于孩子这件作品,张柏芝塑造得足够认真负责。为了孩子,她推了很多工作,变了很多自己。“作息发生很大变化。以前可以三四十个小时不睡觉。但现在不行,档期都由儿子掌控。”7点起床送儿子上课后,张柏芝自己做做运动,溜冰啊、唱歌啊、弹钢琴啊,等晚上他们一回来,就又把自己全权交出。直到晚上11点多,把儿子们哄睡着。“我会在凌晨两点前躺下,第二天7点,又将是一个新开始。”

  从Lucas上学的那天起,港媒就多了一个蹲点的好场所。几乎每一天,他们都能看到张柏芝素颜一身运动装,套着夹脚拖鞋,准点出现在校门口。香港媒体想不出业绩,不拍到照片都难。八卦读者看好戏看得欢喜,学校家长却有各种不乐意。越来越多家长开始投诉,张柏芝只能忍着不出现。只是忍不了多久,她又出现。“孩子上课的时候,我就在学校不同的地方等,让儿子知道有妈妈在身边。学校发放下午茶的时候,我会让他看到我一眼。”张柏芝解释说,是为了让儿子安心,实则,她在求得自己的安心。

  穿着露沟紧身裙去泡夜店,想喝醉就喝醉,想晚归就晚归,什么负担都没有。对张柏芝来说,那样的日子不复存在。只有看到孩子,张柏芝才像充了电一样,浑身正能量。“玩心变了。现在我喜欢去主题公园,带孩子们玩电动。他们喜欢的游戏就是我喜欢的!”

  如遇新欢还要生

  “当我找到一个对的男人时,就会退出。”张柏芝曾经这么说。

  这个8岁就想当妈妈的女人,27岁生下第一个孩子,30岁诞下第二胎。潇洒退出娱乐圈一回的她,却在三十出头后无奈折返,只因那个男人不对。

  近来,频频传出张柏芝结交新欢的消息,面对传言,张柏芝毫不掩饰自己的期待:“如果上天安排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

  如果真的有了那么一个人,张柏芝第一个想到的,便是可以继续她的生孩子大计,“最少三四个,如果幸运地话,五个我也是可以接受的!”等到那时候,张柏芝幻想着大儿子差不多谈恋爱了,自己身边也已有了好男人,“各过各的日子。Lucas要是问起来,我就说,别来烦我!”

  当然,张柏芝并不轻易让别的男人闯进孩子的生活里。当了妈妈后的张柏芝,戒疯戒狂。她说得最多的不再是“开心就好”,而是“责任重要”。“我现在对仰慕追求者有了新的眼光,首先考虑的是儿子,不想随便拍拖。”

  孩子面前,她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责任。这份责任,也让她对别的孩子产生怜爱。在《妈妈咪呀》节目的录制现场,张柏芝便当起了“干妈”。罹患了“自闭症”的孩子让他们的母亲体会了什么是绝望,也让张柏芝格外心疼。“妈妈怎么走自己的人生,小孩子都看在眼里。作为妈妈的我们,一定要勇敢坚强起来,要更乐观更自信,这样他们才能在不知不觉中改变。就算你们撑不住了,我也会照顾他们!”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