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击败《康熙》 火爆台湾为哪般?

2013年01月17日10:5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甄嬛传》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郑晓龙[微博]执导,陈建斌[微博]、孙俪等主演的电视剧《甄嬛传》虽然距首播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但热度依然不减。除了疯狂地被内地各大卫视及地面频道重播,在台湾地区也掀起了一阵“甄嬛”风暴,不仅收视打败《康熙来了》等台湾同时段节目,更超越其他台湾本土电视剧,成为2012年在台湾播出的最火话题剧。

网友绘制的康熙三人甄嬛妆

  现象

  在台反复重播 收视超越《康熙》

  2012年3月,《甄嬛传》在台湾华视首播,当时收视率仅为1.67。但没想到的是,这股“宫廷热”在台湾愈演愈烈。随着该剧在台湾二轮、三轮播出,《甄嬛传》反而越来越火,收视率也节节高升。(相关新闻:《甄嬛传》火爆台湾 每天轰炸观众9小时)

  《甄嬛传》在台湾纬来电视戏剧台播出大结局时,收视率更在有线电视类中排名第二,平均收视率高达2.81。而《康熙来了》、《麻辣天后宫》等台湾同时段节目受此影响,收视率普遍下降三到四成。像《康熙来了》,原本每集收视率在1.0以上,《甄嬛传》播出时收视率则下降到0.8。

  甚至台湾《联合报》也评价道:“‘清朝嫔妃’展功力,挥挥衣袖竟‘打挂’一系列台湾综艺节目”。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甄嬛传》在台遭到热捧,不少电视台纷纷购入该剧版权。其中,纬来电视台3年可播8次。爱尔达频道购入网络版权,3至4年播出不限次数。按此推算,未来三年,台湾观众有望天天看到这部电视剧。不知到时热情的台湾观众会不会也像黑龙江卫视[微博]的观众一样,在短短半年遭受《甄嬛传》十余次重播“轰炸”后,大喊:“放过我吧!”

张晓龙做客《康熙来了》

  演员在台受热捧 张晓龙[微博]五天赶四十余通告

  随着《甄嬛传》在台湾的火爆,剧中众演员也受到台湾观众的极力热捧,在台湾地区吸金不少。

  近日,张晓龙就应邀赴台宣传,短短5天就接了40余个通告。一时间,《康熙来了》、《SS小燕之夜》等台湾热门节目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张晓龙所到之处也吸引了大批粉丝追捧,其在台人气可见一斑。不过,“温太医”张晓龙只是一个开始。目前“甄嬛”孙俪、“果郡王”李东学[微博]、“华妃”蒋欣[微博]等人目前也成了台湾各大节目争相邀请的艺人,接下来他们将接连赴台跑通告,“钱途”可谓一片光明。

 

甄嬛眼成整容新宠

  引发全民追捧 有人整容有人险些失明

  《甄嬛传》在台湾究竟有多火?也许收视夺冠、演员身价翻番还不足以说明问题。但只要近日浏览网络就会发现,在台湾不论媒体、明星、普通老百姓,《甄嬛传》已经成了台湾全民热议的话题。

  极好的、真真的、本宫……,如今,《甄嬛传》里这些古色古香的词汇已经成了台湾观众争相模仿的用语。不仅如此,几天前,一位台湾女孩在网上晒出华妃妆、雍正妆的化妆术,立即引起众多网友的转发评论,引来纷纷效仿。更夸张的是,剧集播出以后,连接受双眼皮手术的台湾女性都增加了三成。原因竟是羡慕甄嬛的美貌,希望自己也能通过整容变成“甄嬛眼”

  此外,据台湾媒体报道,当地一位三十四岁的女观众原本就有600度以上的近视。因痴迷《甄嬛传》,接连看了72小时的剧集,导致早发性白内障,眼睛险些失明。台湾观众对于该剧的痴迷,可见一斑。

蔡依林秀粉丝为其制作的甄嬛画像

  不仅普通观众痴迷这部剧集,像蔡依林[微博]、S.H.E、小S[微博]等明星也是《甄嬛传》的超级粉丝。S.H.E的成员甚至还互相起了封号。Selina[微博]因脸很圆,叫“饼妃”,Hebe[微博]因骨瘦如柴叫“柴妃”、疯疯癫癫的Ella[微博]则叫“癲妃”,有趣的封号引来众多网友的“围观”。此外,台湾著名主持人陶晶莹最近也疯迷《甄嬛传》,并对此对作者流潋紫的文学造诣表示钦佩。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