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千眼》上湖北春晚 卡梅隆赞fantastic

2013年01月25日13:17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鲁菲菲)舞剧《千手千眼》将搬上湖北卫视春晚“全球华人年夜饭”的舞台,据闻以美术见长的《阿凡达》导演卡梅隆看过该剧,也要赞叹一声“fantastic”。

  这出由310人共同演绎的舞剧片段《千手千眼》是《千手观音》中的最后一幕,由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张继钢执导。在巨大的舞台中央,盛装的观音在莲盘中缓缓上升,被平躺于舞台上的310名舞者环绕,随着音乐的韵律,舞者的手臂向不同方向伸展、舞动、扭曲、律动,开合自如,变化多端,时而划一、时而错落、时而连绵、时而摇曳——《千手千眼》耗费了张继刚七年的心血,2012年4月是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表演节目之一首次登上电视荧幕,一亮相就惊住了众多影星,连美国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看后,都不停赞叹“fantastic”,他还表示从这个舞蹈中,看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千手千眼》的表演时间是七分钟,但录制时可说是全场最高潮,观众都叹服,“都说《千手千眼》好看,可怎么也没想到它如此美。”舞蹈领队、太原舞蹈团团长韩林对此并不奇怪,她称每次演出后都会得到观众类似的反馈,说这是他们所看过最震撼、最漂亮、最波澜壮阔的超大型舞蹈,“毫不夸张地说,迄今为止全世界还没有一个舞蹈,从人数到音乐的震撼,再到主题上可以超越它。这也是我们中国舞蹈,乃至世界舞蹈之最。”

  除了《千手千眼》,湖北春晚还有一招绝杀——原创舞蹈《夜宴》。记者了解到,这支舞蹈复制了汉代宫廷夜宴的情景,100多位舞者身着汉代服饰,在编钟伴奏下跳起汉唐古典舞。湖北卫视春晚导演姜鹏表示,为了给两支大舞足够大的表现空间,导演组敲定了六千平米的演播厅,还量身打造了一个蛇形舞台,“语言类节目可以赢得收视率,但舞蹈才真正体现着晚会的质量。我们想让观众既能开怀大笑,也能享受到视觉上的震撼与美。”

(责编: 北极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