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东避谈转型 称演员资格要靠观众说话

2013年01月25日14:48  新浪娱乐 微博
胡东《楚汉传奇》饰演英布 胡东《楚汉传奇》饰演英布
胡东《新水浒》饰演林冲 胡东《新水浒》饰演林冲
胡东《隋唐演义》饰演单雄信 胡东《隋唐演义》饰演单雄信

  新浪娱乐讯 近日,随着《隋唐演义》《楚汉传奇》的热播,以新《水浒传》豹子头林冲形象深入人心的胡东[微博],再次出现在观众面前。无论是“楚汉”的英布,还是“隋唐”的单雄信,演技均备受肯定,其对角色的理解和表现再获好口碑。

  从模特到演员 不想把转型挂嘴边

  众所周知,胡东以模特出身踏入演艺圈,如今顺利转型演员,其中艰辛不难想象。“人们都说隔行如隔山,我真正转型为演员就用了十年。这十年,不是我用这段时间拍上了第一部剧,而是我通过诠释众多角色开始让观众对我的演员身份有了认知,我也可以坦荡荡地以一个演员的标准来要求和衡量自己了。”虽然对自己的身份有了清晰确实的认识,但当问到“是否已经转型完毕”的问题时,胡东却笑笑,称不想深谈这个话题,因为“到底有没有转型成功,自己是没有资格说的,这要靠观众去评价,如果观众认可你,不用总把转型挂在嘴边,演员的身份也是实实在在的。”

  演员是一份职业 必须以尊重它为前提

  如果说人生是一次次试炼组成的,那胡东绝对称得上是尊重“对手”的大侠。细细品来,新《水浒传》对豹子头林冲笔墨的加重和播出后的大获成功并非偶然。“既然选择半路出家挑战演员职业,就必须要更能吃得起苦,放得下原有的条条框框。刚拿到《水浒传》剧本的时候,我就下功夫记住了几乎所有演员的台词,林冲的更是烂熟于心,我觉得必须把台词吃透,再通过自己的理解表现出来,人物才不会生硬。同时,我也阅读了大量相关文献,试着把人物放到大环境去分析,再通过和导演的讨论,适当加入了一些自己对角色的理解,所以与其说我在跟着“林冲”走,倒不如说我成为了他,融入了理解之后的表演,更自然,也更血肉清晰了。”

  前不久,又一部大制作《隋唐演义》隆重开播,各位主创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纷纷表示,“说《隋唐演义》没人能讲得过单田芳老师,但是如果对单说‘单雄信’这个人物,估计没有人能说得过胡东。”可见,胡东对于角色的钻研,已令身边人折服。“历史剧一定要尊重历史,戏说的另当别论,我是一个非常尊重历史的人,所以你有机会去剧组,会经常看到我和导演或者编剧辩论剧情的场面。(笑)”当问到“林冲”和“单雄信”的区别时,胡东继续侃侃而谈,“单雄信演的比林冲要爽,他是那种想弄谁就弄谁的类型,林冲要顾及的比较多。另外,两人都是猛将,我打得也比较爽。只是……单雄信对秦琼不那求回报、倾家荡产的付出让我觉得实在有趣,不知道换做是我,会不会做到那个地步。”

  新年新挑战 为大家准备了新的惊喜

  近日,胡东已经秘密提前进组,在横店拍摄新剧《十月围城》,挑战“铁山”一角。胡东称“这次拿到剧本的时候,就已经跃跃欲试了,电视剧版的《十月围城》较电影版展开了更多的情节,人物刻画上也更丝丝入扣,剧本非常棒,相信一定会是一部令大家满意的作品。”农历新年将至,当大家都在为准备回家过年而忙碌的时候,胡东却坦然地表示“今年春节是要在剧组过了。”而提到2013年的新年愿望时,胡东又说:“虽然目前距离春节还有一小段时间,但我在这里提前预祝大家新春快乐,2013年心想事成!”。最后,胡东还卖了个关子,“2013年,大家除了在电视里会更多的看到我,大荧幕也会看到我,相信我为大家准备的惊喜会让各位满意的……(笑)”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