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白发魔女传》二轮收官 悲喜结局引猜想

2013年01月25日16:09  新浪娱乐 微博
吴奇隆变白发 吴奇隆变白发

  新浪娱乐讯 由凤凰传奇影业[微博]、北京稻草熊影视联合出品的浪漫武侠剧《新白发魔女传》正在广东卫视、东南卫视[微博]黄金档热播,今晚将迎来大结局。由于首播设置了开放式结尾,并未明确交待吴奇隆[微博]与马苏[微博]的去向,而二轮精简版将最终确定,至于将是大团圆式的欢喜,还是生死相隔的悲剧,则引发了观众的诸多猜测。

  首播结局引热议

  据了解,《新白发魔女传》在湖南卫视[微博]首播时,大结局的设置可以说是备受瞩目,片方曾表示结局备有多个版本,湖南卫视也发起了网友投票,但最终播出的结局却是开放式的。故事讲到吴奇隆与马苏相会雪山之巅,而对于两人的生死去向并未明确表示,给观众留足了想象的空间。有观众认为,“每一个结局都让人浮想万千,我相信两个人一定重回玉龙水洞,然后浪迹天涯了。”然而,也有网友表示十分头疼,“追剧追了大半个月,却不知道最后怎么样了,感觉像是被忽悠了。” 

  对此,该剧总制片人刘小枫时曾透露,为了剧情的效果,导演尝试了多种拍法,所以才会有了几个不同的版本,“因为当时并没有最终定下来,导演也认为几个版本都很好,希望观众能够看到,有不同的选择。”不过,对于二轮播出结局,刘小枫则表示已经确定,“经过重新剪辑后,有一个明确的交待。” 

  网友渴望大团圆

  《新白发魔女传》二轮开播以来,观众追剧热情不减,反复回味剧情,也加深了对人物命运的感触,对于最终结局,不少观众表示仍然十分期待。有网友分析指出,“退隐江湖,双宿双飞是武侠剧的传统归宿,也符合国人乐见美好的天性,所以目测这次应该是大团圆。”不过,也有部分观众认为,原著本来就是一个爱情悲剧,应该还原悲情,“虽然让卓一航或者练霓裳一生一死,太虐心,但这样才符合白发魔女的情节啊。” 

  此外,对于推动剧情起到关键性作用的小道具,比如铃铛和锦囊的戏份,观众也予以了特别的关注。有网友表示,“卓一航在闭门思过的时候,把铃铛丢水里了,二轮时增加了从水中捡回铃铛的镜头,这样前后剧情就更加顺理成章了。”而在首播中并未交待锦囊里的秘密,则成为不少网友的心病,“锦囊引发了各大门派的争夺,可是首播时却一笔带过了,希望二轮能够解开这个谜底。”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