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是朵奇葩》佟大为“欺骗”宋丹丹

2013年01月25日16:43  重庆晚报 微博

  由汪俊[微博]执导,宋丹丹[微博]、佟大为[微博]、关悦[微博]夫妇主演的话题剧《我儿是朵奇葩》日前在京开机。该剧将视角对准大龄青年和逼婚父母。剧中“老妈”宋丹丹为了逼“儿子”佟大为娶媳妇,不惜北上打响逼婚大战。昨日,重庆晚报记者采访了该剧的编剧张琦,听他讲述了在这场逼婚大战中一朵朵“奇葩”儿女的搞笑行为。

  奇葩事例1

  瞒着父母填高考志愿单

  在《我儿是朵奇葩》中,宋丹丹和佟大为饰演一对母子。宋丹丹因为从小出生在北京,小学毕业后跟随父母支援三线建设到了湖南,所以一直对北京有一种特别的情怀,加上宋丹丹的祖上曾经在皇宫里当御医,宋丹丹更想儿子迁回北京。于是在儿子填报高考志愿时,宋丹丹一心想让儿子报考北京的大学,不料儿子最终瞒着自己报考了一所湖南的大学,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宋丹丹才知道自己被儿子骗了,这导致宋丹丹在两年的时间里不和儿子说一句话。

  编剧解读:很多年轻人在生活中都特别纠结。一方面希望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最后达到我们自己所期望的成就。但是生活中不仅仅只有自己,还有父母,亲人和朋友,他们对我们也有所期待,也会希望我们按照他们的想法去做事。这也导致了很多人过得很束缚很纠结。

  奇葩事例2

  工作没了还要打肿脸充胖子

  剧中,佟大为在参加工作后获得了去北京工作的机会,母亲宋丹丹也兴高采烈地催促儿子办理离职手续,前往北京发展。谁知,刚刚入职不久的佟大为就遭遇了金融危机,被公司裁员。但身在湖南的宋丹丹不知情,还到处向亲戚朋友炫耀自己的儿子在北京工作。佟大为不想再次打击母亲,就撒谎说自己在北京买了豪宅、豪车,还交了一个北京户口的女朋友。母亲一听立刻赶到北京进行逼婚,佟大为为了圆谎引出了无数个奇葩事件。

  编剧解读:现在很多离家在外的年轻人都喜欢对父母报喜不报忧,不管自己有多大压力都会跟父母说自己很好,这也是为了不让父母担心,但是如果父母知道了真相的话,可能会更担心更难过。

  重庆晚报记者 陈柯羽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