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涵予《永不低头》突破塑造多侧面人物

2013年01月28日15:18  新浪娱乐 微博
《永不低头》张涵予剧照 《永不低头》张涵予剧照
《永不低头》正在热拍 《永不低头》正在热拍

  新浪娱乐讯 由张涵予[微博]、任重[微博]领衔主演,汇集谢园、刘奕君、傅淼、王笛[微博]、秦子然、韩青等明星,导演姚晓峰执导的电视剧《永不低头》正在紧张拍摄中。该剧由西安富安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华谊兄弟[微博]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张涵予在这部剧中呈现诸多突破,并通过剧中大量反转情节展现多侧面人物林国辅。

  张涵予在年代戏中爆发 塑造突破性人物形象

  张涵予在《永不低头》中做出了许多新的尝试,在表演中展现了前所未有的特质。其中有两个较大的突破:第一个是年代戏方面的突破。张涵予此前主演或参演了十余部电视剧,其中现代戏、战争戏有不少,古装戏也有《新水浒传》这样广为人知的代表作,但是鲜有年代传奇题材作品。这次的《永不低头》可谓是张涵予在年代传奇戏中的一次爆发,对张涵予自身演艺生涯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突破。

  另一个是人物形象的突破。张涵予此前饰演的给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大致可分为两种类型:硬汉型和智慧型。前者以《集结号》里的谷子地、《风声》里的吴志国为代表,后者则以《鸿门宴》里的张良、《新水浒传》里的宋江为代表。这次《永不低头》的林国辅一角,突破了这两种类型,开创了一个崭新的类型。这个人物非常深刻、复杂,有坚忍但不够硬朗,有心计却不够智慧,更多展现了其复仇过程中的挣扎和痛苦,可以称之为纠结型。在这个角度上来说,林国辅有望成为张涵予又一个标志性角色。

  大量反转情节 展现人物多侧面形象

  《永不低头》中,无论是任重饰演的林子清还是刘奕君饰演的吴崇达,无论是谢园饰演的林正源还是韩青饰演的卜苍海,每一个人物都具有鲜明的个性,张涵予饰演的林国辅更不必说。该剧中人物性格可以说是巧妙地融入到故事情节中,不动声色显明出来。

  剧中林国辅的多侧面形象,就是由大量反转情节表现出来。比如林国辅与卜欣婷(王笛饰)自幼订婚,当卜欣婷从海外留学归来,众人都以为二人好事将近,不料卜欣婷竟然提出分手。林国辅对卜欣婷念念不忘,很长时间无法释怀。这个反转情节表现了林国辅痴情的一面。又比如林家遭遇一众商家围攻,林家诸人已然抵挡不住,看似即将遭遇灭顶之灾。但是,林国辅当机立断以巨大代价搬来救兵,一举破解这个死局。这个反转情节表现了林国辅果敢的一面。再如林国辅在夺得林家大部分家产后,财富权势如日中天,又把目光投向林家剩余的几个商铺。然而,林子清、吴崇达以之为诱饵,给予林国辅沉重一击。这个反转情节表现了林国辅贪婪的一面。该剧正是通过类似这样的反转情节,把人物多侧面性格展现出来,塑造了一个有立体感的林国辅。(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