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编剧汪海林力挺范增孙海英

2013年02月01日10:35  新浪娱乐 微博
范增 范增
编剧汪海林 编剧汪海林

  新浪娱乐讯 著名导演高希希[微博]联手金牌编剧汪海林倾心打造的八十集史诗巨制《楚汉传奇》,自2012年12月28日在浙江、北京、天津、安徽四大卫视每晚黄金时段同步热播以来,前半部灭秦的剧情遭受质疑不断,伴随着剧情的深入,楚汉两大阵营的人物性格逐步凸显,进入楚汉相争后,1月25日,《楚汉传奇》在全国卫视黄金档电视剧中收视夺冠,在网络上也突破了五亿次点击量。

  《楚汉传奇》彰显历史大戏霸气 汪海林解析收视回升原因

  《楚汉传奇》收视率在1月12日之后攀升,到1月25日达到全国第一,参与四星联播的浙江卫视[微博]超过独播剧的湖南和江苏卫视[微博]。编剧汪海林认为《楚汉传奇》进入楚汉相争后故事集中,是主要的原因,这同时也验证了他之前的说法,秦的部分过于冗长,一些感情戏没有必要,破坏了戏的节奏。此外,汪海林还研究了收视率比较低的几集,表明也都是这方面出了问题。汪海林说道:“事到如今,希望制片方和导演能够明白,兑水和篡改剧情是得不偿失的。我作为编剧天天在总结,希望他们也能总结总结。秦亡以后,基本全部是按照我和闫刚的剧本拍摄的。”近日,有网友建议学生寒假作业变成为《楚汉传奇》挑错,汪海林也在微博中打趣道看电视剧挑错的作业量可能超过了寒假作业。

  很多网友在微博上质疑:彭城大战为何有韩信?对此汪海林认真地与之探讨:“我很愿意探讨历史,也很愿意探讨文学,历史讲求真,文学讲作假。二者掺在一起是历史剧,真中有假假中有真。虚构和历史硬伤是两码事,比如三国演义里火烧博望坡,历史上是刘备干的,罗贯中写成是诸葛亮;鞭打督邮的是刘备,也被罗贯中改成了张飞。虚构部分,其实就一个标准:好看与否。相对来说,我比较在意历史硬伤,马镫的事情与编剧无关,其实剧组也无法解决安全问题,这希望观众谅解。三字经这样的错误不属于虚构,属于历史硬伤,还有一些典故、成语、称谓,编剧应该尽量减少错误,尽管有的观众觉得可以宽容,对于我来说,历史剧的编剧应该有这个自觉。”

  为孙海英[微博]版范增鸣不平 疯疯癫癫的演法更出彩

  陈道明演的刘邦和何润东[微博]演的项羽各有千秋,而戏分不多的项羽谋士范增也让人眼前一亮。范增不仅是楚霸王项羽的亚父,更是当时赫赫有名的谋士,而他的扮演者孙海英也是演艺圈出了名的有个性。一直有人质疑孙海英饰演的范增机智不足,疯癫有余,而汪海林则力挺孙海英,称“孙海英是个好演员,我看了范增之死,也很感动。史书上只写了陈平用离间计,但具体怎么做的,都是我们编剧在丰富。司马欣在历史上死于成皋,但我们把他也放入离间计中重要的一环,离间秦降将与楚军的关系,范增为之鸣不平,进一步引发与项羽的矛盾。直到范增被逼走,死在荒野,过程令人唏嘘。我始终挺他,我注意到很多人看到他的结局,也不得不承认孙海英演得很出色。孙海英疯疯癫癫的演法,对这样一部八十集的大戏来说,是个有益的色彩补充。我个人是喜欢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演法的。”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