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神记》散播正能量 欢笑泪水并存

2013年02月01日12:27  新浪娱乐 微博
《搜神记》陈键锋陈紫函演绎古代情侣 《搜神记》陈键锋陈紫函演绎古代情侣
《搜神记》海报 《搜神记》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宏文泰信影业、大唐辉煌联合出品,制作人王学文[微博]联手吴锦源[微博]导演倾力打造的电视剧《搜神记》正在东南卫视[微博]黄金档热播。《搜神记》启用全偶像阵容辅以幽默浪漫的剧情爆笑来袭。剧中更有谭耀文[微博]一人分饰双胞胎两角,更有刘力扬[微博]跨界首秀饰演惹人心疼的梅花妖。

  陈紫函[微博]变剩女 钟情陈键锋[微博]呆萌高富帅

  《搜神记》中的伏羲之女香药由陈紫函扮演,香药如花似玉内心善良,却无任何男人敢娶她,最终沦为剩女。一次机缘巧合,香药得到了仙女的神格,真命天子夙和从天而降。然而夙和重创失忆,气质儒雅的夙和变身小呆,从此,剩女香药霉运逐渐散去,小呆心甘情愿地陪在她身边当她的奴隶。陈紫函不止一次表示,香药是迄今为止她最喜爱的角色之一,香药的善良俏皮、直爽泼辣、温柔小聪明等等都是她很喜欢的性格。而拍摄此剧陈紫函也可谓吃尽了苦头,她介绍:在拍摄《搜神记》期间,曾因为劳累过度在现场晕倒,这堪称是她拼了命拍摄的一部剧,3个月里每天都在赶戏,十分辛苦。

  陈键锋此番出演小呆,第一次尝试演绎“呆萌高富帅”的角色,不仅要时刻保持纯净无辜的眼神,还要用小呆特有的细致温柔的呵护打动香药的芳心。剧中甚至还有专为两人打造的远古“浪漫满屋”。

  谭耀文一人饰两角  

  知名演员谭耀文此次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在冷酷暗黑和阳光帅气中自由切换,成功塑造出性格迥异的双胞胎兄弟夙违和夙和。两人出生起便有仙格,夙违为保护弟弟夙和而中了邪毒,暗黑力日渐强大以致无人敢靠近,只得隐匿于大黑山当中过着终日与世隔绝的生活。然而夙违虽是反派大黑山的主人,内心却是记挂初恋的纯情男。

  有观众表示,谭耀文的眼神太有戏了,很容易让人深陷。而为了诠释这对性格迥异的双胞胎,谭耀文也着实在眼神的处理上更为用心,夙和的与天下人为善的单纯直接、夙违不被理解与天下人为敌的无奈何凄凉都被谭耀文用眼睛表现出来。

  刘力扬跨界首秀饰演梅花妖

  刘力扬在剧中饰演冷艳的梅花妖女--细腰。为了报答主人夙违的救命之恩,留在身边为夙违效犬马之劳,并暗中喜爱着自己的主人。面对夙违的斥责,她也从来不曾想过自己要离开,危险关头永远冲在前面,丢掉性命也在所不惜。

  刘力扬私下坦露,细腰的感情在她看来也很感动,虽是妖,却能如此痴情又无怨无悔的付出,相信播出后也能给现在的年轻观众一些启发吧,鼓励大家去寻找真爱并全心感受爱。而为了诠释好如此痴情的角色,刘力扬透露拍戏期间戏里戏外都全身心投入,还会去找爱情片来看,但还是从自己对角色的领悟入手,也加入了一些自己特有的细节处理方式。第一次跟自己欣赏的演员有对手戏一度也有些紧张,后来在与谭耀文越来越多的互动中,两人越发自然,也愈加默契了。

  “真善美团体”惹人爱

  该剧其实也是一位大龄剩女、一个呆子和一头牛的故事,三位在剧中组成“真善美”的团体。他们是该剧剧情发展的核心线索人物,三者之间的精彩互动为该剧增添了不少笑料。在历险和闯关当中,三位主要人物逐渐成长、成熟并能独挡一面,在欢笑和泪水中不断地给观众传递着正能量。

  宏文泰信董事长王学文表示:“剩女、呆子和牛的设置,是经过与编剧的反复研讨确定的。三位之间甚至还是三角恋的关系,然而却并不是纠结的关系,而是笑料不断的组合。这种设置也是源于制作该剧的初衷,我们就是想奉献一部好看、轻松充满正能量的神话剧。”(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