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剧《搜神记》接地气 小人物也能救世

2013年02月06日14:30  新浪娱乐 微博
《搜神记》浪漫爱情 《搜神记》浪漫爱情
《搜神记》 《搜神记》

  新浪娱乐讯 由宏文泰信影业、大唐辉煌联合出品的浪漫爆笑神话巨制《搜神记》正在东南卫视[微博]每日热播中,荧屏上掀起一股“小清新神话潮”。

  不需要超能力 小人物也能拯救世界

  中国神话剧的精髓从来是倡导真善美,这也是千年文化的精髓。但是,在《西游记》里,我们见到了72变的超能力;在《聊斋》里,我们见到鬼魅的超能力;在《牛郎织女》里,我们叹息为何王母娘娘有如此的超能力。传统神话剧反复地展示着那些我们所梦想的超能力,《搜神记》中拯救世界的却是神女、呆子和一头牛。

  从播出的剧情和反馈来看,《搜神记》的制作团队玩了一次小心又大气的创新。“小心”在于,该剧并不急着就彰显小人物能拯救世界,而是给了他们足够多的成长空间,就如小呆细水长流的感动香药的过程一样,名不经传的三位“真善美”人物一点点成长强大最终爆发;“大气”在于,编剧并没有给任何退步的空间,没有任何一次寄希望于超能力的人出现拯救大局,而是每次重要关头都让三位hold住全场。

  剧情接地气搞笑浪漫

  《搜神记》不仅大手笔绘制出全景式的人神妖三界全囊括的远古时代伊甸园, 更是别有创意地让童话中的爱情落实到平常相处的柴米油盐当中,浪漫唯美的基调贯穿全剧却不觉做作,香药的俏皮、恨嫁的无奈、对爱情的犹豫把一个该爱敢恨的剩女真实地展示在观众面前。小呆对香药的爱亦是细水长流的、与世无争的毫不保留的不求回报的付出,他单纯地只求陪在香药身边,为她做饭洗衣劈柴做饭。男女主人公的相处方式更是让很多网友极为感慨,更有很多网友表示:太羡慕香药了,真希望,自己的身边有一个小呆。而剧中的搞笑成分更是让几位主人公格外亲和,牛魔王小牛常常笑料百出,却被网友评价为:善良,单纯的代言人。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