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特殊方式告别舞台 无片酬演《有钱了》

2013年02月06日16:41  新民晚报

  作为当之无愧的一代小品宗师,赵本山[微博]在江苏卫视[微博]《郭的秀》上宣布不会再出演任何春晚小品,一时间“本山封山”让人唏嘘不已。此番在江苏春晚送上小品《有钱了》,是本山大叔小品生涯的谢幕之作,所以他选择了特殊的“告别”方式:零片酬加盟,只为回馈观众。

  在赵本山看来,小品艺术是比较原生态的,创作不能离开乡土的根。“我就是要把它从泥里拽出来,洗巴洗巴送上舞台。”本山老师对自己小品的概括就是俗,但他不认为俗不好:“我就是个俗人,我这么多年还是觉得东北大酱最香,都习惯了,让我高雅真的很费劲,让我雅起来就等于假起来。”

  对于小品《有钱了》,赵本山说:“当时这个本子送来,我看着乐得够呛,后把这个本子给了江苏。”江苏卫视春晚总导演黄斌[微博]告诉记者:“三个月前,节目组就开始和赵老师沟通春晚小品事宜,并提及小品的演出酬劳问题,不过本山老师说江苏卫视把一整个月的荧屏都留给自己,春晚小品他个人要零酬劳演出。”虽然是零片酬,可本山大叔打磨作品依旧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黄导透露:“本山老师特别卖力,导演几次跑到沈阳去和赵老师聊剧本,在身体欠佳和事务繁忙的情况下,他抽出时间和我们前后开了8次会,他说这个本子他很喜欢,不演挺可惜的。” 本报记者 孙佳音

(责编: 北极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