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版封神榜投入拍摄 谁演苏妲己引热议

2013年03月16日05:04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范冰冰(资料图) 范冰冰(资料图)
孙俪(资料图) 孙俪(资料图)
周迅(资料图) 周迅(资料图)
杨幂(资料图) 杨幂(资料图)

  中国古典四大名著、金庸武侠系列都被电视剧拍滥了,神话题材再次被瞄上。据悉,今年将有三部以《封神演义》为原型的电视剧投入拍摄,分别是40集央视版的《封神》、50集上海新文化传媒版的《新封神榜》以及60集华策影视版的《封神传》。消息传出,网友不淡定了,尤其是集美艳、魅惑、毒辣于一身的苏妲己究竟将由谁出演,成了热议话题。

  >>“苏妲己”最受期待美艳、魅惑、毒辣成标签

  尽管“封神榜”的翻拍频率较四大名著等低得多,但以往还是有不少“封神榜”的版本被观众熟知,其中苏妲己更被贴上了美艳、魅惑、毒辣的标签。

  在以往的剧集中,90版《封神榜》中傅艺伟[微博]饰演的苏妲己成为了观众心目中难以超越的经典。不但外形美艳,还散发着魅惑的气质,最重要的是她的毒辣从不流于表面,往往在楚楚可怜的表现中就把想害的人害了。她设下的炮烙、虿盆、挖眼、挖心等酷刑,至今让当年还是小朋友的“80后”们害怕。

  而2001TVB版《封神榜》中扮演苏妲己的温碧霞[微博]也是公认的大美人,但由于表现得较为冷艳,魅惑劲儿就相对较低,不过她确实是这个版本《封神榜》中的最大牌。

  而后内地也分别在2006年至2009年拍摄了《封神榜之凤鸣岐山》和《封神榜之武王伐纣》,分别由范冰冰和林心如[微博]饰演苏妲己。在美艳上她们绝对达标,魅惑上林心如则略逊范冰冰一筹,而在毒辣上,两人同是出道自《还珠格格》的娇弱小姐和丫鬟,总觉得少了几分力度。 资料视频:《封神榜》刘德凯与林心如对戏笑场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生代演员呼声高 杨幂[微博]有望出演苏妲己?

  今年有三部“封神榜”宣布上马,这几部新版“封神榜”在剧情和叙事形式上都会有各自的改编和图谱。央视版中,二郎神杨戬与妲己会有一段情;上海版会采用3D技术拍摄;华策版也会对故事剧情重新编排。

  因为这三部剧目前都只是在筹备阶段,央视版与华策版都没有透露演员阵容,华策版片方宣传负责人胡芳表示:“4月份开始建剧组,2014年上半年应该可以和观众见面。演员方面在谈,但大都还未签约。”而上海版目前敲定了会由香港著名导演唐季礼[微博]担任制片人,至于演员方面,片方负责人李先生说:“我们考虑了很多优秀演员,如:吴秀波[微博]、张嘉译、韩庚[微博]、杨幂、陈建斌[微博]等都有可能会加盟,目前我们在和他们谈档期等具体细节。”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杨幂的宣传人员西西,她表示:“我倒是没听说过这个事情,也没接到有关于“封神榜”的邀约。杨幂今年的档期已经排到下半年了,在已经定好的工作计划中没有相关工作。”而对于是否有可能合作,她说:“剧本、时间、档期等都要具体来看。”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朱秦冀 采写

  妲己人选

  连连看

  尽管三个新版“封神榜”还未定下演员,网友还是对苏妲己的演员人选进行了“大猜想”。

  范冰冰

  上榜理由:绝色大美人倾国倾城

  范冰冰一直是娱乐圈中公认的大美女,作为一个直接导致商朝亡国的女人,美艳到极致自然是首要条件。另外性感魅惑的特点,范冰冰也相当符合,很多网友都表示范冰冰这长相真的是无可挑剔。

  孙俪

  上榜理由:“甄嬛”演狐狸精不在话下

  苏妲己先清纯后妩媚再狠毒的特点,同样存在于孙俪饰演的甄嬛身上。甄嬛因为要在深宫生存开始耍心机,苏妲己则因为狐妖附身变坏。孙俪演起苏妲己这个角色,应该是不在话下了。另外,她也有着那种神仙姐姐的气质,也很符合苏妲己。

  杨幂

  上榜理由:冷艳的脸上透着神秘

  在《画皮2》中饰演雀妖的杨幂,有过饰演妖精的经验,并且杨幂给人的感觉除了有几分可爱,还透露着几分冷艳的神秘感。苏妲己不易被人察觉的毒辣,这必须有冷艳的外表做基础,让人无法捉摸。

  周迅

  上榜理由:曾演过狐狸精,透着魅惑气

  由于在《画皮》中的出色表演,新一代狐狸精早已由周迅代言,无论是亦正亦邪的眼神、妩媚扭捏的神态,还是浑身散发出的妖气,周迅来演都不是问题。最大的问题是,已成为国际一线影星的周迅还会再拍电视剧吗?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