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米家的婚事》宋丹丹操心母亲忙嫁女

2013年03月29日14:16  新浪娱乐 微博
《老米家的婚事》基调轻松欢快喜气洋洋 《老米家的婚事》基调轻松欢快喜气洋洋
老米家是典型的“女强男弱”格局 老米家是典型的“女强男弱”格局

  新浪娱乐讯 由宋丹丹[微博]主演的电视剧《老米家的婚事》将于3月29日晚间7:30登陆江苏城市频道,开始每日三集连播。在这部作品中,宋丹丹饰演的母亲吴秀文持家有道,凭自己的热情奔走与生活智慧,为老米家的三个单身女人成功操持了婚事。该剧情景剧式的表演方式,轻松有趣,贴近现实。

  风格幽默接地气 《老米》轻松道家常

  《老米家的婚事》由宋丹丹联手张洪杰、傅晶、周冬齐[微博]、姜妍、王阳、傅迦等一众演员共同主演。剧情围绕着喜庆的“婚事”展开。宋丹丹在剧中演绎了一个爱张罗事的母亲。剧中的生活场景真实接地气,透露着一股浓浓的老北京韵味。所有的演员都投入到自然而生活化的表演氛围之中,一句句令人捧腹的台词和片段都在这样的氛围之下自然地产生。而宋丹丹也表示,“这部戏的创作都是轻松自然的,我们都是很开心地在演着自己的角色。”

  宋丹丹和《老米家的婚事》中许多演员都曾多次合作,在此前的《马文的战争》、《老牛家的战争》中,张洪杰、周冬齐、姜妍等都和她有许多的对手戏,在《老米家的婚事》中再次合作,可谓默契十足。而《老米家的婚事》中除了熟悉的老面孔,更有新面孔出现,如傅晶所饰演的大女儿米青,她与宋丹丹围绕“婚事”的对手戏也有笑有泪,十分有看头。

  宋丹丹再演操心母亲 化解家人婚嫁难题

  《老米家的婚事》的故事背景地是北京一个寻常的四合院,在这里居住的“老米”一家三代六口人,只有老米一名男丁;而除了老母亲和老米的老伴吴秀文,其余的三位女性家庭成员全部待嫁,她们分别是秀文的妹妹吴丽莎、秀文的两个女儿米青和米蓝。周冬齐饰演的是婚姻问题悬而未决、令宋丹丹十分头疼的妹妹;傅晶与姜妍则分别饰演秀文性格各异的两个女儿米青和米蓝。为了改变家里“阴盛阳衰”的局面,吴秀文操心费神,四处奔走,也与孩子们斗智斗勇,以自己的智慧四两拨千斤化解家人所遇到的种种难题,上演了一幕幕轻松逗趣的故事。

  而除了家长里短,《老米家的婚事》的故事里也囊括了当下社会中两代人之间最典型的相处琐事,贴近寻常百姓的生活。如剧中宋丹丹饰演的母亲吴秀文总是为女儿的婚事一筹莫展,唠唠叨叨,想方设法请邻里帮忙留意合适的人选,却在女儿们遇到不如意的时候第一个敞开怀抱来安慰和鼓励她们,跟现实中的大多数母亲十分相似,剧中其他的形象也塑造得个性丰满。(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