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情侣陈乔恩霍建华默契“拷问”

2013年03月31日12:21  沈阳晚报 微博
昔日情侣、今日侠侣 昔日情侣、今日侠侣

  新版《笑傲江湖》在众网友的关注下以高收视率结束了第一轮播出,目前该剧正在湖北卫视第二轮独播。此前有消息称,为了满足网友的心愿,于正[微博]有意修改结局成全“东冲恋”。不过,沈阳晚报记者获悉,湖北卫视将重新剪辑,并添加此前未曾播出的片段,呈现一个开放式的结局。昨日,“东方[微博]不败”陈乔恩[微博]和“令狐冲”霍建华接受记者的同题“拷问”,看两位昔日恋人、今日侠侣的默契度到底有多高。

  提问1:新版《笑傲江湖》颠覆原著如何看待吐槽?

  默契度70%

  陈乔恩:终级目的是做好演员

  对于自己颠覆性的表演,陈乔恩表示谢谢接受她的观众:“我当初接演这个角色之后,就知道播出后会有一定争议。可是我想,我是一个演员,最终目的就是做一个好演员。而一个好演员,需要有一颗强大的心,好的坏的我都照单全收了。”问到怕不怕金庸看到她的“东方不败”生气时,陈乔恩笑言金庸是自己非常尊敬的长辈:“老实说接下这个角色时我没跟他讲,只是跟他太太说了。但金庸老师已经不太会去理会这个,毕竟拍了这么多个版本。”

  霍建华:我只操心把角色演好

  被誉为“古装美男子”之一的霍建华此番挑战金庸笔下的令狐冲显得非常兴奋:“趁着现在年轻拍了令狐冲,以后恐怕只能演令狐冲的师父了,还有雕也行(笑)。”出演《笑傲江湖》,霍建华恶补了原著:“我也担心观众不能接受这样的改编,后来看到剧本后觉得‘也蛮好看的’。”剧中“东冲恋”遭到网友吐槽,霍建华却看得很淡然:“观众应该有自己的想法,我只要想着把自己的角色演好就好。有人会觉得原版好看,但是对于原著不了解的人,看我这版,应该还是不错的。”

  提问2:“东冲恋”要不要修成正果?

  默契度90%

  陈乔恩:东方不败应该要死的!

  陈乔恩表示自己很喜欢于正设计的结局:“东方不败的戏其实不多,她常常消失几天,然后出来就一场,角色很难抓。我觉得哀莫大于心死,东方不败不是一个能让人看出心里究竟在想什么的人,所以最后和平一指的那场戏是祝福?还是恨?还是其他?这场戏,我希望观众用心去看。我个人觉得这个结局还不错,起码我觉得她应该是要死的!

  霍建华:留点想象不是更好吗?

  当记者将第二轮播出有意修改“东冲恋”的消息告诉霍建华时,霍建华马上表示最好别改:“戏中,令狐冲有很多段情感,他和小师妹、仪琳、东方不败,这些都不一样。要分出这种人物的关系,是很难的。”霍建华表示从剧情上来讲,他最后和任盈盈在一起是合情合理的:“其实留一些想象的空间给观众不是更好吗?”

  提问3:两人眼中的“他”或“她”

  默契度50%

  陈乔恩:他一如既往地敬业

  十年前,陈乔恩与霍建华曾合作《千金百分百》并传出恋情,提及十年后再次合作,陈乔恩大赞霍建华认真和敬业:“我觉得他是我见过非常认真的演员,戏里有很多武打的戏,可以由替身来完成,但是只要有他可以完成的动作,他都要自己坚持来。”而提及与霍建华、古天乐[微博]的感情纠葛时,陈乔恩马上封口:“关于感情的问题就不要问了。”

  霍建华:她是个很好的演员

  一向不爱说话的霍建华谈起陈乔恩的时候,显得有些“词穷”:“陈乔恩是一个很好的演员啊。”而提及是否与陈乔恩“旧情复燃”的问题时,霍建华三缄其口:“这个我不会回答,你也不要问。我只能说在这部戏时整个剧组和团队都非常好,大家合作得很开心。”

  沈阳晚报记者 张宁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