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舞者忆张国荣:不是阴柔是太潇洒

2013年03月31日00:5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永龙与张国荣合作《红》 朱永龙与张国荣合作《红》
朱永龙称哥哥太潇洒 朱永龙称哥哥太潇洒

  新浪娱乐讯 2013年4月1日是香港巨星张国荣(哥哥)逝世十周年忌日。前后与张国荣合作十数年、曾在跨越97演唱会里与哥哥缠绵共舞《红》的香港知名舞蹈编排老师朱永龙近日接受新浪娱乐访问。回忆起哥哥在《红》《侧面》里面的表演,朱永龙表示,“哥哥不是阴柔,是太潇洒。他在舞台上面挥一挥手,点一点头,已经颠倒众生。他是天之骄子,大家都很疼爱他。”

  哥哥逝去十年,新一代年轻人是否已经淡忘?朱永龙说,“哥哥是天之骄子,其实逝去的天王天后级艺人是有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唯独对哥哥特别怀念,大家从心底特别疼爱他。十年过去,对他的思念却越来越重”。朱永龙现在也担任90后女演员贡米[微博]的经纪人,“贡米开始也不熟悉张国荣,但是听了他的歌、看了他的演唱会以后慢慢就对哥哥有感觉了,听他的那首《为你钟情》,贡米甚至会流眼泪。我觉得现在年轻一代只要接触到哥哥的作品,肯定就会喜欢他。”

  跟哥哥合作十数年,朱永龙称,自己还保留着哥哥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一件金丝T恤,“那时候我们一起走埠(走穴)演出,他会记得所有人的生日。而且他经常会拿红酒和好吃的过来给大家吃,慰劳大家。可能对其他艺人,大家就是抱着打工的心态,想着做事拿钱走人。但是对他,是拿心出来的。”而且对于张国荣的艺术品位,朱永龙也非常敬佩,“在演唱会的很多创意,他都有份出主意,而且他的创意大家都是很佩服的。”

  “他是天之骄子”

  新浪娱乐:跟其他艺人相比,张国荣在你的心中有什么特别?

  朱永龙:他是天之骄子,很多人非常疼爱他,从心底疼他。他跟很多artist(艺人)不一样,很多人爱他,很多艺人你跟他合作感觉就是打工,工作、收钱,就走了,但是跟他一起,慢慢你会是拿个心出来的。我们以前演唱会,是有一些艺术创作作为演唱会的重点,他有很多创意是很好的,可以说是一个艺术家。比如开会的时候他会给很多创意,大家都会觉得不错,观众是有feedback(反馈)的。

  新浪娱乐:有人说,哥哥很多舞台扮相都很阴柔,是阴柔和帅气的结合。

  朱永龙:我觉得是哥哥太潇洒,不觉得是阴柔,是潇洒。比如哥哥跨越97演唱会里面那首《红》,现场的反应、气氛都非常好。哥哥说,我们在台上是不分男女的,我们是表演者,我们是融入舞台的。当时还有一首《侧脸》,当时二十几人的模特儿在台上走,哥哥在台上挥挥手,望一望,哇,真的很潇洒。

  “年轻一代只要接触作品就会喜欢”

  新浪娱乐:你觉得,这十年,大家对张国荣的怀念有什么变化?

  朱永龙:好像是一年比一年浓重,今年十周年就特别多,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对他的感觉特别重,因为其实很多天王天后级的也有一些过世了,但是对哥哥就是感觉特别重。大家对他的怀念,在香港固然厉害,在内地,我有一次发了一条微博就是怀念当年和哥哥合作《红》,突然发现出现好多哥哥的粉丝团就出现了,他们都在怀念哥哥。这些粉丝团人数有几百人的,有几万人的,他们也做很多纪念活动,比如出书等等。

  新浪娱乐:你觉得现在年轻一代还知道张国荣吗?

  朱永龙: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如果重新去听他的歌,也会喜欢他。我刚刚认识贡米(朱永龙是其经纪人)的时候,提起哥哥,贡米都不太知道,后来她逐渐去听他的歌,看他的演唱会,慢慢就觉得挺喜欢他的。后来,听到哥哥唱《为你钟情》,她会流眼泪,觉得他的声线,很有感觉。这个年代的人,只要有机会接触到哥哥的作品,一定会重新喜欢他的。《我愿意》、《大热》,《风再起时》感觉就是为了今天而唱。

  “(同级数艺人中)很少碰到有他要求那么严格的”

  新浪娱乐:你跟哥哥在工作上的合作,有什么感受比较深的地方?

  朱永龙:哥哥工作态度认真在artist里面是少有的。每一个细节都很认真,可以对舞台的一盏灯、一个光以及照射的时间都会有严格的要求,比如他在舞台上降落的时候,满身都是白色的羽毛,他要求开灯只能准确地射到他的头,其他部分都不能照到,也是他参加设计出来的。他有很多idea,跟他在一起工作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现在很少艺人可以做到这样认真严谨。我也跟学友、梅姐(梅艳芳)、阿伦(谭咏麟[微博])等级数相同的艺人合作过,很少碰到有哥哥要求那么高那么严格的,其实我们之间会有一个相互推动的作用。

  新浪娱乐:你跟哥哥合作了多少年?

  朱永龙:我在读书的时候已经做过哥哥的dancer,包括他退休之前的演唱会。我和哥哥一起合作,前前后后有十几年,最后一次演唱会,是97年复出那场。他对工作人员很好的,我们走埠(走穴)的时候,他经常都会准备红酒和很多好吃的,给我们的工作人员吃。我生日的时候他还送了我一件全金线织的T恤,金银色的,我现在还珍藏着。当年我们一起走埠的时候走很多场,每一个人的生日,他都会记得,每一个人他都会关心。

  (易东莹/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