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跳水之N个为什么:说好的比基尼呢?

2013年04月09日08:39  新浪娱乐 微博

  进入4月,卫视综艺节目战火再燃,江苏卫视、浙江卫视更是前脚接后脚地推出了明星跳水节目:《星跳水立方》和《中国星跳跃》。随着两档节目的首轮播出,人们在需要专业训练作基础的跳水运动中看到了韩庚、阿sa、蔡妍、牛群等明星的搏命演出。观看之余,除了为他们捏了一把冷汗,也不禁要问这到底是何必呢?

  在他们的背后,还有数量更多的艺人们以种种原因拒绝了这个高难度又惊险的节目,新浪娱乐独家揭秘明星拒绝跳水邀请的n种理由,你能对号入座猜出她们都是谁吗?

1 1
2 2

  除了“明星跳水”的噱头新鲜有趣,两期节目播出后,观众们尝到了鲜,更多疑问也接踵而来:为什么俊男靓女们在泳池边都穿得这么严实?说好的比基尼呢?牛群、韩庚[微博]、阿Sa等人纷纷遇险让人滴汗,是什么让更多明星前仆后继,放心大胆地站上跳台?据说节目组花大价钱买了保险,保胸保腿保脸,这是真的吗?待“跳水节目之N个为什么”来一一回答。

  拒绝比基尼的N种理由

  明星跳水节目除了明星要跨界完成一项很有难度的工作外,他们也将褪去平时华丽、正式的外衣,穿上性感泳衣,还原最本真的身材。此前着泳衣秀身材那只是模特的专属,如今电视演员、歌手、笑星、相声演员纷纷都穿上泳衣,让观众一验真假。传说中拥 有完美身材的吴建豪[微博],在登上十米台刹那,其完美腹肌更是引得一众女粉丝及女工作人员的尖叫。而原来从陕北农村走出来的阿宝,竟然也拥有着运动员般精干的身材,胸肌、腹肌要啥有啥。但是……但是说好的比基尼呢?

  理由一:保护明星最重要  不以暴露博眼球

  江苏卫视表示,《星跳水立方》并不是以明星跳水时穿的少来吸引眼球,重点还是要看明星是否跳的好。而在泳衣的选择上,更不会要明星尽量穿的少,泳衣的设计并不会按明星的要求来,而是以保护性为基础,所以爱漂亮不怕冷的明星为安全考虑也会摒弃性感比基尼。当然,外观也不是完全没照顾到,《中国星跳跃》的部分设计风格是来自原版节目,节目组发现法国版的泳衣最好看,就吸取了法国版的设计经验。

  在《星跳水立方》第一期节目中,王丽坤[微博]、阿雅都选择连体式较为“保守”的泳衣。江苏卫视工作人员透露,跳水对于明星来说是完全陌生的运动项目,所有的人都是零基础,有的人甚至是从学游泳开始的,有一定难度系数的跳水动作,动作做不到位,会有较大的危险性,比如杨凯淳、陈楚生[微博]等艺人都有过被水拍伤、局部淤青的情况,所以在泳衣的选择上,主要立足于对明星的保护。专业的连体泳衣对于皮肤的覆盖面积大,并且有一定的厚度,能起到保护作用。

  当明星训练时间更长、动作更熟练、对水立方更加适应的时候,应该会尝试更多外观多样的泳衣。

  理由二:对泳池的水过敏

  而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郝邵文选择连体泳衣,不仅仅是因为他圆滚的体型,最大困难在于他对泳池里的水过敏,他不得不每天穿着连体泳衣训练。

  在首期节目中,奥运跳水冠军教头们也曾调侃过明星的泳衣,“如果你可以挑战穿专业的跳水短裤的话,我会在这个分数的基础上多给你0.5分”。

  理由三:穿比基尼跳会被拍飞

  而浙江卫视宣传总监王征宇透露,理论上五米台以下穿比基尼都不会有影响,那样下去压强不是很大,衣服没问题。但是也是需要定做的,材料很结实对身体包裹很严,防水才行。但是五米台以上就不行了,这样会导致台上是一根带子连着,下水之后就没了。

  在训练的过程中就出现过这样的情况,邢傲伟在跳十米台的时候,当时他穿着的是贴身的背心,跳完之后衣服就被拍掉了,出水面时直接没了。

  跳水节目保护明星的N种办法

  自明星跳水节目拉开神秘面纱之后,关于明星被拍晕、拍红、淤青、腰伤等各种训练过程中的受伤报道扑面而来。观众眼中柔弱无力的阿SA忍着痛咬着牙接受医生治疗、精力蓬勃的韩庚也有被水拍得缓不过来。各种凄惨情况都令粉丝一度流泪不止。那么节目方式如何做到保护明星免受伤害,又是如何最大程度将伤害减到最低?

  办法一:教练、救生员全程陪同

  江苏卫视表示明星在陆上训练教练都是一对一亲手指导,而在明星入水的泳池边都会站着至少两位救生员,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

  浙江卫视也表示对于明星的安全保障工作会做到位,每一位明星在训练的时候都会有国家队三位教练全程陪同,一般不会发生外伤出血的情况。

  办法二:保护绳

  江苏卫视工作人员表示,明星基本动作和翻转训练时都有保护绳,初期的入水训练也都是在教练和保护绳的配合下进行,等到明星掌握一定技巧和熟练度后才会入水试跳,所以在江苏卫视训练的明星多以拍伤淤青为主,并未出现严重的受伤状况。

  浙江卫视宣传总监王征宇则表示,明星在陆上练习翻转动作时,有时会因动作不到位翻转时头朝下直接脸贴在的垫子上,但是因为腰间会有钢丝吊着,两边都有保护绳,一般都不会摔到。

  办法三:专业跳水队医疗队

  在跳水训练过程中难免也会出现伤害,那如何将伤害降到最低呢?

  江苏卫视工作人员透露《星跳水立方》栏目组有专门的医疗救助人员和团队。这些医疗救助人员都是专业的跳水队医生,除此之外还有理疗师,会对明星的身体做推拿按摩,舒缓疼痛。每天训练时都会有一位队医驻场,多名教练陪同,有情况会立即去做出处理,而在训练馆外会有一辆医疗大巴24小时提供医疗服务,大巴内能够处理擦伤等伤痛。

  浙江卫视宣传总监也表示《中国星跳跃》的医疗保障队都是国家跳水队队的队医,并且明星学员训练的地点是国家训练局,里面还有一个定点医院,对运动损伤及时做出专业治疗。一般明星训练时都会有四位队医驻场,随时为明星做简单的处理,推拿按摩,一般情况下不需要去到国家训练局附件的定点医院就医。

  总教头田亮解读跳水伤害

  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总教头田亮也表示运动创伤需要医疗队来治疗,运动创伤就是在动的过程中伤到了自己,动作属于突发的伤害。当然也需要一些理疗师,用于治疗老伤,需要喝中药。

  比如阿Sa因为入水角度不直,使她腰部的老伤复发,这样她伤的部位就像一个关节跟另一个关节相互卡住,所以医生就给她将腰部撑开,给她做一些拉伸。

  跳水时最常见的就是被水拍到,田亮表示因为水很软,拍到的话肯定是皮外伤,皮肤里面的毛 细血管破了,皮肤变通红,那个时候要赶紧冰敷,什么药都没有冰敷好,这样就可以给毛细血管止血,第二天就会好了。如果不冰敷的话,血就会一直流,第二天就 会紫一大块,过几天就会变青。比如像刘雨欣[微博]、周韦彤,女选手会有一些皮肤被拍红的情况。

  跳水会比吊威亚更危险吗?

  演员高虎[微博]在《中国星跳跃》中展现了完美一跳,从十米跳台优美落下。但是在此之前试跳时他也出现过受伤,眼睛被拍得仍然有红肿,肩膀上还贴着膏药。为此有网友提出:“跳水是不是比吊威亚更危险辛苦。”拍过多部武打剧吊过N次威亚的高虎给出了解答。

  高虎表示吊威亚毕竟是有两根绳子在保护你,底下还有人拉着你,“对我而言感觉上相对会比较有安全感”,而且它发生事故或者危险情况的几率相对还是挺少的。而跳水不一样,在空中到入水没有任何外在保护,全在自己的技术掌握上。“我们刚开始练的时候,都因为掌握不好入水角度,被水拍到过腿,背,腰。”当然,包括专业运动员他们新练习一个动作也会经过几次失败或者被拍。

  而对于吊威亚与跳水哪个会比较累,高虎则表示这个似乎没法比较,虽然吊威亚的时候要做很多翻转的动作,一挂就是2,3个小时,跳水只有2,3秒的时间,就这个而言,吊在威亚上拍打戏更累。但是,跳水的一个几秒钟的动作,往往要在跳台下付出上亿倍时间的努力来练习。通过这次跳水,高虎也体会到了这种辛苦。

  因素颜跳水被网友封为“出水芙蓉”的女星王丽坤则表示吊威亚与跳水都让她感到害怕:“威亚和跳水都具有不同的危险性,威亚的话我是恐高,吊多了也就习惯了。而跳水的危险性是可控制的,每次跳水我都会考虑是不是在我能力范围内,会不会有危险,会跟教练讨论,也有专业指导老师在,所以还是挺安全的。要说危险只能是心理的恐惧感,我最大的害怕在于恐高跟对水的恐惧,人在未知的世界都会有一种担心和害怕,我本身比较怕水又恐怖,我都有申请想带泳镜跳水,但是没有被允许,所以最大的危险就是心理建设吧。”

  明星投保的N种选择

  明星跳水拉开帷幕之后,明星们的巨额保金也是受到了大家的关注,江苏卫视32位明星保额过亿,而浙江卫视16位明星保额在5000万到一亿之间。

  浙江卫视:整容能跳水 但需要“审核”

  浙江卫视宣传总监王征宇表示,整容不是明星能否参加跳水的硬要求,“能不能参加第一由国家队的队医专业的角度来评判,你这些地方动过会不会对你造成影响,会不会对你造成危险,这些都交给队医来评价。第二保险公司愿不愿意投保,保险公司认为明星这部分的东西太危险了,他们就不敢接。保险没生效之前我们不会让明星入水。有一位明星就是到达训练场馆后保险还要五小时才能生效,而他又特别的想入水,当时被保险的工作人员制止了,他不得不在陆地[微博]上做了五个小时的拉伸才下水。”

  保险部位:胸部、鼻子、下巴

  浙江卫视还表示明星投保部位会由保险公司先审核,部分明星会在保险之前在保险公司安排下进行体检。保单中有意外险也有局部险,其中有一个明星是保胸部的,鼻子、下巴听说也有保的,至于其他部位不必要保的国家队的教练会一起劝说。并且局部险的金额较大。

  江苏卫视:整容、年龄太大都不建议跳水

  江苏卫视工作人员表示在保险之前明星都会做体检,主要的体检项目是检查你是否适合跳水,像有心脏病、年龄较大、腿脚有伤等情况都不能够跳水。之前请过谭咏麟[微博]、高凌风[微博],他们也很愿意来跳,但是考虑到年龄的原因所以放弃了。

  此前江苏卫视曾表示整形的明星是不能参加跳水的,被问及针是否有明星要求局部保险时,江苏卫视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明星要求保护胸部等部位的话,不建议他来参加跳水。

  32位明星过亿、16位五千多万高吗?

  据某保险公司的负责人透露,保额的高低得看是保严重伤害还是小的磕磕碰碰。如果是严重伤害,16位明星五千万到一亿、32个明星过亿的保额其实不算高,算在每个人的身上大概三百多万。他透露,有国内某一线明星就专门为自己的双腿投保,费用为三千万。但如果像明星跳水节目,应该不会保很严重的伤害,只是小的磕磕碰碰,这样的保额算是很高的了。程兴家/文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