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扎堆跳水:这是玩票还是玩命

2013年04月09日15:22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王丽坤 王丽坤

  明星跳水蔚然成风,上个周末浙江卫视[微博]《中国星跳跃》和江苏卫视[微博]《星跳水立方》先后开播,蔡卓妍[微博]、牛群、沙宝亮[微博]、王丽坤[微博]等明星纷纷扎进水里。谁有运动细胞谁小脑不发达,观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浙江卫视的《中国星跳跃》抢先开播,田亮做教头,周继红坐镇裁判团,加上黄健翔的激情解说一鼓噪,乍一打开电视,还真有专业体育赛事的架势。等明星一跳水就“露馅”了,阿Sa、蔡妍[微博]、阿宝等跳水的动作多是纵身一跃,谈不上什么难度级别,阿宝上跳台大唱“哥哥你大胆地往前跳”,六十几岁高龄的牛群几乎就是砸进水里,看得观众一阵揪心,整场节目看下来,也就是高虎[微博]的十米一跳有水平,主持人伊一哭求牛群不要跳等煽情细节让《中国星跳跃》显得更像个综艺节目。

  第二天播出的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才有点专业跳水的样子,八个艺人分两组对抗,熊倪、高敏各领一队,赛制上讲究排兵布阵,选手水平也是明显地练过。除了李彩桦[微博]跳砸了外,连郝邵文、肖剑[微博]这样的胖子都能跳抱膝一周半,更别提沙宝亮几乎是专业水平的表演了。他最后一跳103C向前抱膝一周半发挥出色满分晋级,萨乌丁都惊着了,网友简直是轰动了,“沙宝的动作简直就是国家队的水平嘛,太夸张了,别唱歌啦,跳水吧!”

  毫无基础的明星怎么能跳出体育赛事的可看性?记者从《星跳水立方》节目组了解到,每个参加比赛的艺人都累计训练了30个小时的标准时长,“训练内容包括陆地动作的训练、水上动作的训练,跳台高度从1米、3米、5米、7.5米和10米分高度训练。实打实的训练赋予了节目可看性,唱歌可以假唱、演戏可以替身,但跳水项目是绝对的真跳。”

  不管水平怎样,敢在众目睽睽之下货真价实地跳进水里,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记者给明星们来颁个奖:

  明星跳水首轮颁奖

  最胆大:牛群

  掐指一算,牛群64岁了,尽管水平不佳入水动作只能说是“砸”,但牛老师胜在胆大。五米就已经够勉强了旁观者都觉得疼了,牛群还敢上十米高台,黄健翔率领全场观众哭求,牛群还是那么义无反顾地跳了。此外牛群还很有娱乐精神呢,懂自嘲,“起跳前像国家队,落水时像牛杂碎。”虽然精神可嘉,还是不应鼓励,观众的胆子都没您大。

  最业余:张铁林

  在做评委这件事上,张铁林表现得很不专业,明显“重女轻男”,看到蔡妍等女的就两眼放亮打高分,看到阿宝等男的就刻薄点评打低分,号称“皇阿玛就喜欢美女”,公然要求抱阿Sa,令网友颇为愤怒,“皇上你这是在趁机‘揩油’啊!”

  最惊艳:王丽坤

  王丽坤跳水动作难度一般,就是向前脚入水直体,胜在完成得漂亮,身体挺拔,动作优美,干净利落。最值得夸的是,她依稀仿佛还是素颜。多少观众不怀好意地看这档节目,就是要看女明星出糗啊,多少网友拿着鼠标逐帧截图,找女明星的丑态啊,但王丽坤跳水从头美到脚,粉碎了他们的罪恶企图!

  最不可思议:沙宝亮

  “沙宝亮唱歌、杂技带演戏,样样不落现在再加个跳水,以后盘活天桥经济,带动大栅栏地区GDP就靠你了!”这句话虽是网友调侃,也证明了大家对沙宝亮才艺的叹为观止。虽然宝哥有少年杂技冠军的底子,但如今好歹几十岁人了,还能保持这样的身体灵活性和协调度,只能说他敬业。无论如何,今年在通告艺人这个领域,沙宝亮是没有敌手的。

  最软广告:李彩桦的睫毛膏

  两个胖子都能跳得如鱼得水,李彩桦的表现确实逊色了,因而她哭也是正常的,谁没个好胜心呢。她这一哭也哭出一亮点,昨天见她水里泡了几遍,又哭得梨花带雨,睫毛还根根伫立纹丝不动,网友都好奇死了,“李彩桦用的什么睫毛膏,被水拍过以后竟然一点都不花?共享一下嘛。”

  本版撰文 记者王慧纯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